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腿脚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提示你血管开始硬化了!

2020-08-01 08:30:10      

血管对人体非常重要,是人体血液循环的通道。如果血管发生了硬化的话,那么很容易引起血管的堵塞以及痉挛。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它会导致身体的各个部位出现梗塞以及出血,因此如果出现血管的硬化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几个症状,如果腿脚出现了这些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血管硬化造成的影响。

那么血管硬化会对腿脚造成哪些影响呢?

1.脚趾发麻发凉

如果血管变硬的话,那么就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血液的流通,使血液不能很好的在手脚处进行循环,因此手脚就会很容易发凉。并且血管发硬还会引起血液流速的减慢,导致腿脚的供血不足,这样一来就会引起下肢的营养不良,很容易发生发麻的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严重时可能会出现肌肉的坏死。

2.下肢疲劳疼痛

这是下肢血管发生硬化最为突出的表现。在早期通常是在行走的时候出现这种症状,通过休息可以进行缓解。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继续发展下去的话,那么就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即使不动也会痛。因此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腿痛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3.偶尔跛脚

如果出现了偶尔的跛脚的话,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说明,在行走过程中,脚部出现了供血的不足。才会引起下肢个别部位的沉重、乏力。如果走的路程很短,就开始出现了跛脚以及疼痛的症状,那么就说明血管的阻塞已经十分严重了。

4.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职业病,多发生于教师以及医生等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职业。发生静脉曲张通常是由于血液出现了瘀滞以及静脉管壁比较薄。如果血管发生了硬化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血液发生瘀滞,从而引起静脉的曲张。所以如果出现了静脉曲张的症状,那么不光要及时的休息,也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改善血管问题。

血管问题从来都不是小问题,一定要做好预防以及保养。血管问题会体现在多种方面的问题上,上面所说的就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如果腿脚出现了上述的几个问题,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看是否是血管的问题。如果是的话,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脑血管硬化会出现这6大症状 第一个最易被人忽略

一旦脑血管出现硬化会直接引起猝死,主要是因为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所以导致病情一直拖延,尤其到了严寒的冬季,脑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所以在……详细>>

动脉血管硬化的3种常见症状不可忽视,应及时调节!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是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类疾病的,其中就包括动脉血管硬化疾病。中老年人之所以会患上动脉血管硬化疾病,是因为其体内的钙元素含量……详细>>

导致血管硬化的3大诱因要警惕,软化血管的2个好方法要了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疾病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这与人们的日常作息以及饮食有……详细>>

身体有4个症状说明血管硬化 谨记3要3不要来养护血管!

血管就如同各个道路一般,为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和细胞运输营养,正常情况下血管畅通无阻且有一定的韧性,但血管堵塞或血液粘稠时会引起血管硬化,从……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可能我们经常有听人说到血管硬化,尤其是经常在老年人身上看到这种疾病。由于有很多人因为血管硬化发病而丧失生命,因此很多一听到血管硬化就害怕……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