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2020-08-02 08:30:10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液循环受到一定阻碍的话,就会影响身体的器官吸收营养。随着我们年龄越来越大,血管里面沉淀的代谢物也会越来越多,所以就会造成很多老年人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

那么血管堵塞的信号有哪些?

1.血管堵塞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发挥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和外界进行气体交换,排出身体里面污浊的气体,呼吸新鲜的空气。如果说肺部出现血栓的话,就会造成血管受堵,肺部的血液阻力就相对比较大,进而会影响正常的呼吸,导致患者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

2.血管堵塞会流鼻血

流鼻血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会遇到刚在流鼻血的时候,很多人都很难想象这和血管堵塞有直接联系,我们鼻子里面毛细血管分布的比较丰富,当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时,血液通过毛细管的压力就会相对增加,进而造成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流鼻血。如果说没有任何上火症状就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有可能就是身体里面的血管受阻,一定要高度重视。

3.血管堵塞会出现头晕目眩

如果说血液循环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血液不能及时输送到大脑,就会造成头晕和乏力的症状。如果说个别患者血管阻塞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视神经受损,出现头疼的状况,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血栓在作祟。如果说血栓治疗不及时的话,还会造成瘫痪以及口眼歪斜的情况。

4.血管堵塞会造成手脚冰凉

不少人一年四季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就算外界的温度再高,还是觉得手脚没有办法暖和起来,这就有可能是身体里面的血管受阻造成的,血管出现阻塞的时候组织和器官的能量就不能及时供应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热量减少而且手脚部位都属于身体的末端,离心脏的位置相对比较远,这样就会造成手脚冰冰冷的情况出现。

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一些微妙变化,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你暗示血管堵塞了!

血管就如同交通枢纽,把血液输送到身体每个部位,为身体器官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和氧气。但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引起血管堵塞或狭窄,血管堵塞严重时会带……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8种情况要警惕是血管堵塞!

所有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因为血管堵塞和老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很危险,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人体的血管遍布全身,一旦发生堵塞就很容易引起健康事故,情况较轻的则导致血液流动缓慢,严重的则直接堵塞断流,甚至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引起脑……详细>>

血管不通应早知道 5个症状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当血管堵塞时会给身体发射出明显症状,只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就可以挽救生命,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血管不通时会有哪些症状吧。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可不是小事 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人体内有很多血管,会把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血管一旦出现堵塞就很可能会出现血液流通不顺畅的情况。血液一旦流通不畅,轻则可能会造成……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