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很可怕?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上医院检查!

2020-07-30 08:30:10      

很多人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的厉害之处,但却不知道它悄悄找上门来的时候之前身体会有怎样的征兆。但我们的身体明显有了一些不良信号并且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时候,我们应当及时就医,尽早确定是否得了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在征兆初期加以医疗干预,可能会击退病魔的来临。

那么,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呢?

1.经常性心悸

有的人可能由于外界环境因素或者是特定时期诸如过度劳累从而会有心悸的感觉。这种时候心跳的不正常可能是正常的现象,只要稍微休息之后,可能就恢复正常心跳了。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心悸,经常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胸膛很闷,适当休息之后还不见好转,那就要及时到医院去问诊。

2.容易晕眩

如果人身体里的血管出现老化堵塞的现象,就可能会使得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引起晕眩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你恰好也是一个高血压患者,晕眩就很可能会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当我们感觉容易晕眩的时候,需要慢慢重视起来,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在告诉我们自己的血管或者是脑部存在着小毛病。

3.经常打哈欠

打哈欠其实是能够让我们的大脑偷偷的得到一点休息的时间。但是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哈欠不断,那可能是自己的血液循环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个时候的哈欠不再是简单的提醒自己有点困乏,可能是心脑血管在将自己提的抗议。这个时候我们要及时问询医生是否涉及患病风险。

4.经常流口水

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多人会一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有一种说法是身体湿气太重。但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是高血压疾病的人群来说,可能需要引起重视,因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表现是不正常的流口水。如果在流口水的过程中说话不清晰,那这可能离心脑血管疾病就更近一步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警惕自身身体的变化。

当我们身体出现了一些征兆,我们要及时的向医生求助,看看自己是否存在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只有在病前加以控制,我们才能够更好的脱离病魔的困扰,甚至于我们直接将病魔挡在了自己坚强的身躯之外,让我们学着做一个照顾自己的生活有心人吧。

(责任编辑: )

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很危险?医生给出急救指南,赶快收藏!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是现在的频发疾病,一般包括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这些发生在血液和血管中的疾病,大部分都是由于饮食而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