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要从饮食入手,你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2020-07-23 08:30:10      

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保护自己的心脑血管尤为重要,而老年人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群体,更需要注重日常起居的一些习惯。只有通过日常调理,才能够让心脑血管的运转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而在饮食方面如果不够谨慎和注意,是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首先应从饮食入手。

那么如何在饮食方面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

1.少吃零食

对于很多人来说,像曲奇饼干和薯片这些零食吃了就一直停不下来。其实这些零食里大部分里面都含有超标的脂肪。很多人意识到吃这些零食容易发胖却又忍不住嘴馋。其实摄入过多脂肪含量高的零食,不仅仅会使得自己的体重上升,还可能对心脏造成一定的负担和损伤。因此在日常解决建议可以多吃一些脂肪含量少的食物。

2.少吃肉

不少人除了无辣不欢,更主要的是无肉不欢。但是有时候为了满足自己的味蕾,日常不加以节制的话,可能会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我们都知道,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肉应该是比较少碰的食物,这很容易导致高血脂。同时一些动物内脏也很可能会使得胆固醇升高,从而引发一些心脏疾病。

3.多吃蔬菜水果

很多肥胖的人容易得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而要想让自己保护的同时又不会的肥胖症,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水果和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能够降低血压,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在平时我们在营养搭配的时候多吃蔬菜水果的频率是能够让我们整个人变得轻盈起来。

4.鱼肉代替红肉

虽然说对于很多吃货来说,无论牛排或者猪排考得几分熟都能够抓住他们的胃口,让他他们念念不忘。不过这些红肉富含着饱和脂肪,日常建议减少进食红肉的频率,可以用鱼肉来代替。我们也可以将鱼肉变着法花样来做,同样十分可。另外,这样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脏,降低心脏患病的风险。

摸摸自己跳动的心脏,我们能够明白它对于我们的生命有多珍贵。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习惯中,我们要加以节制,减少进食那些饱含脂肪的食物。毕竟我们每吃多一次,就可能对心脏造成了又一次的负担。所以为了健康着想,吃前需谨慎。

(责任编辑: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教你怎样利用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茶真的是好东西,喝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老人怎样利用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大? 掌握4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压力,使得人们养成了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以至于心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