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夏季怎么降血脂?保持6个好习惯你能远离高血脂!

2021-07-07 07:56:50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不血脂患者如果不做好降低血脂的工作,很容易因为血管粘稠而诱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降低血脂并不简单,但是也不复杂,贵在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并且有科学的计划。夏天应该如何降低血脂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天应该如何降低血脂呢?

1、在饮食上进行控制

高血脂患者想要降低血脂,依然是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主要是不要吃那些富含很多脂肪的食物。如果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会让血脂升高很快,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做菜的时候尽量的少放油,尽量选择清蒸或者水煮的烹饪方式,不要选择油炸或者煎烤的烹饪方式。为此可以制定出详细的饮食计划,详细的列出一日三餐或者每天的所用的食材,这样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无意中吃下了不该吃的东西。

2、坚持减肥

对胖的人在夏天是很难过的,因为体重比较高,做什么事都气喘吁吁,也会比普通身材的人更容易热。高血脂患者如果目前仍然处于一个肥胖的状态,对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是没有任何帮助的。夏天新陈代谢会稍微快一些,减肥效率也能高一点,应该制定科学减肥计划,按照计划走,把超重的体重减回去。

3、不要排斥就医

有些高血脂患者是比较排斥就医的,不太喜欢去医院看病,他们认为高血脂可以通过饮食控制来逆转。实际上确诊了高血脂以后,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看如今的高血脂已经到了什么样的程度,如果引起了血管病变就必须进行采取有效的治疗,减少后期并发症的发生。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排斥就医,自己如果没有调理到点子上,就等于害了自己。

4、养成锻炼的习惯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一运动就容易出汗,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在这个季节运动,但是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这个时候运动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多进行体育运动能够提高人的新陈代谢,通过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来降低甘油三酯的含量。不过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方面,不要过于剧烈的运动,最好采用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这样会比较利于血脂控制这件事。

5、多喝水

夏天容易出汗,本来就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再不爱喝水,血液就会更加粘稠,而且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血脂患者在夏天一定要补足水分,至少喝1.5升到2升的水,保持血管的通畅。

6、坚持良好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这件事还是要靠大家去自己坚持的,因为没有办法指导别人改变一些生活习惯。高血脂患者一定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早睡早起,包括健康饮食,包括规律运动,包括其他的一些养生方面的地方。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为降低血脂而去努力,结果不会差强人意。

夏天高血脂患者不能忘记降低血脂这件事,不可在生活上过于随意了,不然血脂会更加的高,而且会带来很多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风险。以上这几点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并且予以坚持,降低血脂不是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降脂的方法 降脂的方法 降血脂

得了高血脂须知,远离4习惯,补充3物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脂肪代谢或转移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若血脂太多的话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形成小斑块,小斑块增多且增大,甚至堵塞血管,减慢血液流通……详细>>

吃玉米油有助于降血脂 高血脂吃这些降脂食物

高血脂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症、冠心病、脑血栓、高血压等疾病的因素之一。降血脂是人们防病保健的热门话题之一,通过适当的饮食调理,有助控制血脂……详细>>

夏季吃什么食物降血脂 远离升高血脂的“黑名单”

高血脂症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坚持服药并做好饮食调理才能降下来。如果长期服药,必然对心脏造成极大的负担,因此,改变饮食习惯非常重要。那么,……详细>>

高血脂患者如何科学降脂? 日常生活怎么护理?

高血脂在中老年人群中较为常见,其症状表现各不相同,有的平常情况下与常人没有任何不同,有的高血脂引起一些并发症一起发作时,严重的则可能会危……详细>>

老年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这些措施不能少!

老年人因为自身免疫系统的下降,所以如果没有照顾好自己就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饮食或者是护理都要特别的小心。那么,如果老年人不小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