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年轻人不会得高血压?关于高血压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2021-07-06 07:46:52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它的特征是持续血压过高,会导致中风、心脏病等疾病。理解高血压患者想降低血压的心情,但是不能因为急切而太过于盲目,从而走入一些误区,这反而会耽误疾病的控制,让高血压变得越来越严重。有哪些防治高血压的误区存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防治高血压的误区存在呢?

1、年轻人不会得高血压

很多人认为年轻人不会得高血压,自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高血压的,这种想法太过于盲目,属于一种误区。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非常高,现如今患病人数已经达到了2.7亿。而且所有患高血压的人群并不只是老年人,上班族等年轻人得高血压的发病率能够占到23%。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就没有必要定期的监测血压,去医院做体检的时候,检测血压是必须体检的项目,这样能够及时的发现血压的异常状况。

2、老年人血压升高是正常的没必要管

随着年纪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有所下降,所以血压会升高,这一点虽然已经成了一种常态,但是它并不意味着对此不采取任何的措施。老年人的高血压是比较危险的,更容易患上冠心病等并发症,如果一直放任不管,血压持续升高,会威胁到人体的生命健康。老年人如果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看医生,谨遵医嘱吃降压药,不能放任不管。

3、降压药会上瘾

很多高血压患者在吃降压药上会比较抵触,不喜欢吃降压药,他们觉得降压药能够上瘾,一旦吃上就停不下来,这其实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误区。对于药物成瘾指的是对药物产生了心理上的依赖,一旦停药会产生一系列不适的症状,降压药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停止降压药之所以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这并不是源于家药的依赖性,而是原本导致血压升高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所以没办法中途停止,需要一直服用。

4、没有不舒服就不用吃药

跟着感觉走是很多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走入的一种误区,没有不适感觉的时候就不吃药,感觉不舒服了以后再吃药,这种吃药方式是大错特错的。服用降压药是为了把血压控制住,但是血压控制住并不是相信症状的,而是决定于血压数值本身。不管有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只要血压没有被控制好,就需要服用降压药。

5、降压药要选贵的

很多高血压患者在医生开药的时候,都会让医生给自己开贵的降压药,认为贵的降压药自然效果就好,其实并没有这样的说法。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有针对性的给患者开药,它和价格无关,和适合有关。降压药再贵,不适合自己,也没有好的效果。

以上便是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经常会进入的防治误区,这些误区会误导患者,从而耽误疾病的控制,不利于身体健康。希望各位的高血压患者能够秉承科学态度,不要过于盲从,要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认知误区 高血压的误区 高血压

瘦人不会得高血压?错,关于高血压的7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高血压是影响机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只有正确的了解认识高血压才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管理疾病。很多患者对高血压缺乏足够的了解,以至于在治疗过……详细>>

高血压没有症状就不用治?关于高血压的几个误区不要再犯了!

高血压这种疾病虽然已经成为了常见高发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很多时候也是因为对高血压的不了解,因此导致其发病率……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高血压?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老年人才患的疾病,其实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可见高血压的患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为何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脑病指的是动脉压力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从而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发病时有头痛、恶心、……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 合理膳食可降低高血压风险

很多人都以为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专利,真的是这样吗?5月17日正是世界高血压日,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高血压专科黄辉教授介绍,年轻人也越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