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在家测量血糖方便又快捷?注意这7点测量血糖更准确!

2021-06-28 08:20:16      

不管是糖尿病患者,还是高血糖患者,都需要定期的在家中检测血糖,如果次次都去医院检测血糖,不仅麻烦,而且还特别浪费时间。家用血糖检测仪为广大患者解决了这样一个难题,在家中就能够检测血糖,既方便又快捷。在家中检测血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保证血糖结果的准确性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家中检测血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保证血糖结果的准确性呢?

1、按照说明书去测量

血糖检测仪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先研究说明书,说明书上有详细的步骤,也有检测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错误。研究完说明书以后,对照说明书一步一步的来,能够尽最大可能的避免结果的误差,得出准确的结果。

2、测量空腹血糖的时候要真正的空腹

在测量空腹血糖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真正的空腹,至少要空腹8个小时,在前一天晚餐以后就不要吃东西了,这样在第2天早上测量空腹血糖的时候,结果才能保证准确性。有些高血糖患者为了能够让空腹血糖低一些,在前天晚上不吃饭,这样检测出来的结果是没有意义的。哪怕血糖再低也不是真正的空腹血糖,也不能体现疾病的控制情况。

3、测量空腹血糖不要太晚

一般选择在早上测量空腹血糖,这样保持空腹的这段时间,就是在晚上睡眠过程中不会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早上测量空腹血糖的时间,不要过晚,最好不要超过8点,超过8点甚至9点,测量出来的结果,没有任何的参考意义。一定要早起,最好在8点之前测量完毕,这样得出来的结果才有参考价值。

4、选择采血部位

家用血糖检测仪是需要采血的,采血的部位要选择好,不要选择在指尖,因为指尖采血会非常的疼痛,最好能够选择在指腹的两侧采血,这样会减少疼痛,结果也比较准确。连续两次采血的部位,最好不要选择一根手指。

5、测量之前要洗干净双手

在用家用血糖检测仪测量血糖之前,一定要先把双手洗净,然后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之前要充分的按摩双手,让血液流通更加顺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太过于用力,否则会影响到血糖的检测结果。

6、不要重复的使用针头

在使用采血针采血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以前使用过的针头。如果一根采血针重复的使用,会让采血针变钝增加痛感,会增加检测血糖的痛苦,增强患者的抵触心理。

7、不能只在家监测血糖

虽然买了家用血糖检测仪非常的方便,但是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测量一下血糖,把测量的结果拿给医生分析分析,看最近一段时间血糖控制情况。如果只在家检测血糖,发现了血糖有很大的波动也得去医院看医生,到时候也是需要重新检测下血糖的。

准备一台家用血糖检测仪,对于高血糖患者或者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及时地检测血糖,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也能检测一下血糖,看是否出现了血糖波动。不过血糖检测仪准备好了,也需要用正确的方法来检测,不然检测出来的结果是错误的,违背了检测血糖的初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量血糖的注意事项 测量血糖 高血糖

测量血糖也有时间要求 注意这些血糖测量误区

糖尿病是一个需要长期自我管理的疾病,所以自测就成了帮助糖尿病患者了解自己情况的必需手段。但是,由于多数患者或家属并未接受过专业训练,操作……详细>>

你测量血糖的方式正确吗?何时测量血糖最好

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讲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一下正确的血糖变化,积极的对糖尿病的血糖进行控制。血糖监测是高血糖人群自我管理的重要手……详细>>

测量血糖的黄金期你知道几个? 不知道的一定要看!

位于三高之一的高血糖并不可怕,但是它却不容人们忽视。人们需要随时随刻检测观察血糖的变化,然后根据血糖的高低来选择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医治方法……详细>>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最准确?测血压的须知

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是最准确的呢?看到这个疑问,很多人都会觉得早上测血压是最准确的,真的是这样吗?与此同时,在测量血压时应该要怎么做才能使测……详细>>

血糖测量有哪些准备工作?血糖仪使用注意事项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定期测量血糖是一种日常必备的工作。那么设计到抽血的血糖测量应该注意哪些呢,测量血糖前能不能吃东西?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