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这3处血管容易堵塞?不想被堵,餐桌上的这4种食物要撤离

2020-08-29 08:01:27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质量提高,很多人日常不用担心饮食,甚至因为暴饮暴食让身体跟着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也包括血管。近些年因为血管堵塞丧失性命的人越来越多,让很多人担心自己血管堵塞突然发病。但其实血管堵塞主要是跟日常饮食有关,少吃这几种食物,血管能保持健康。

血管容易堵塞哪三个地方?

一、大脑

血管堵塞血栓形成脱落在大脑是最常见的,血栓脱落堵住大脑血管,让血液没办法供应而引起脑血栓。

二、肺部

静脉血管堵塞最容易让肺部被堵住,大部分静脉血栓在发生时没有症状,大多突发疾病丧失性命,而静脉血栓堵塞经常发生在长时间卧床或者不活动的人身上。

三、心脏

大动脉大血管被堵塞形成血栓,会让心脏被堵住,凝聚的血块堵住血管会让心脏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梗。

想要预防血管堵塞日常要远离哪些食物?

一、油炸食物

各种食物经过油炸后口感会更加,但油炸食物会产生大量反式脂肪酸,摄取过多会让血液中胆固醇量增加,也就易导致血管堵塞,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二、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经过冰冻后喝起来特别爽快,但它里面含有大量碳酸,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会让肾上腺素分泌过多而导致血压上升,而且长时间摄取会让脂肪代谢以及糖代谢紊乱,血液浓缩的同时还会让血管堵塞。

三、高盐食物

重口味食物能引起食欲,尤其是南方人,喜欢吃各种烟熏类咸菜以及咸鱼,但这些食物中的盐比较高,易引发高血压,血压上升血管会受冲击,时间一长血管内膜受损,血液流过时有沉积物堆积在血管壁上,并且让血管变狭窄,最终导致堵塞。

四、高胆固醇食物

各种动物内脏中所含的胆固醇极高,而且这些胆固醇会在血管壁上凝结沉积,时间一长会让血管狭窄,血液流通速度变慢,最终让血栓形成导致血管堵塞。

温馨提示,日常中的饮食和血管心脏有密切关系,因此想要保护血管健康,少吃以上这些食物,多运动,多吃瓜果蔬菜,保持清淡饮食,才能避免血液浓稠,血管堵塞,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注意,身体这4种异常是血管堵塞的症状!

血管堵塞百病生血管,血管遍布在身体的每个部位,血管是身体很重要的系统,当血管处于畅通状态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当血管出现堵塞时各种疾……详细>>

血管堵塞易发生在这5个部位,不能太大意!

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势必会诱发相关的疾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血管主要是血液运输的通道,只要处于畅通无阻状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