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防治三高要做到早期发现?带你一一揭秘三高的早期症状!

2021-06-29 08:52:22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被称为三高。这三种疾病属于基础代谢性疾病,通常发展的比较缓慢,所以只要早期及时发现就能有效的控制好症状,为了对病症进行调整,就需要了解三高早期的症状表现。

三高怎么早期发现?有哪些早期表现?

1、糖尿病早期

糖尿病的早期是缓慢发展的,首先是高危人群向糖尿病前期的发展。此时糖尿病的症状并不会显现,甚至造成的伤害还很小,所以很难被发现。

到了糖尿病早期,症状依然不会很明显,但是对局部的血管已经会造成伤害,这个时候属于治疗糖尿病的最佳时刻,但大部分人都不会发现其中的隐患,往往也就错过了。想要在糖尿病前期查出病症,可以根据血糖来进行判断,在空腹和餐后的情况下血糖都有一些偏高时,这就可以考虑到医院进行检查。虽然此时的血糖并不一定超出正常标准值,但血糖有持续升高的情况,就可以考虑做糖耐量的检查。

2、高血脂早期

高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或甘油三酯过高,或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的情况。血脂在血管中相当于粘稠的物质,容易附着于血管壁,这样长期堵塞就会形成斑块,阻碍循环系统的功能。高血脂逐渐发展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也就是冠心病或者中风的出现,这一类疾病发展速度缓慢,但造成的危害很大,不仅危及患者的生命,也会严重的影响到日常生。

高脂血症患者在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不过常规检查中会体现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稍微升高。此时就可以引起注意并进行调控。一般载脂蛋白和脂蛋白的检查结果超出正常的范围时就可以诊断为早期高脂血症,并且患者往往会伴有脂质代谢紊乱。

3、高血压早期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就是以高血压为原发疾病的病症,继发性高血压是其他疾病发作后导致血压升高而引起的高血压。

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都属于原发性高血压,它的发展速度很慢,在早期会有身体功能紊乱的情况出现,但还不会造成伤害。早期高血压发作时血压升高,但不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功能,只要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自行缓解。这个阶段身体的病变还没有开始,只要控制好血压进行身体的调整,就有让高血压恢复的可能。但是如果错过这个时期,高血压就会对心脏和肾脏的功能进行影响,后期就需要长期服药控制血压。

想要治疗疾病就要抓住最佳的时期,让治疗达到最好的效果,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患者在发病后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用药,积极的配合治疗,控制自身的血糖、血压和血脂。最好每天配合医生进行血糖、血脂和血压的监测,并做好记录,以便于自己对大概的病情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的症状表现 三高的症状 三高

三高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高存在着哪些健康风险?

现在的老年人普遍都存在三高症的问题,三高症包括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大类。三高症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三高症的高危人群应该多了解关于……详细>>

高血压、高血糖都有黄金逆转期,了解三高超早期!

现在患上三高的人群越来越多且低龄化,最让人可怕的是病程进展缓慢,可能长达十几年没有症状,往往让人放松警惕,一直到心肌梗塞和脑梗塞发作时,……详细>>

中老年人高发“三高”疾病?教你6种吃法,可远离三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的吃和摄入的蔬菜水果少,再加上缺乏运动,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三高是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三高对心脑血管会有多大危害?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三高人群越来越多且年轻化。大家都知道三高和心脑血管系统健康密切相关,只要控制好三高,就能降低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