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大部分脑梗是拖出来的 有这4个症状应及时做脑CT检查!

2021-09-14 07:30:24      

脑梗又被称为脑梗死和脑梗塞,是因为大脑缺血缺氧所引起的脑组织坏死和软化。一般发生在50~60岁的人身上,病情来临前会有明显症状,特别是头部有4个症状时需警惕脑梗。

头部出现哪4个症状时说明是脑梗来临?

1、剧烈的头痛

多种疾病可引起头痛,如感冒发烧、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另外脑梗来临前会有剧烈头痛且伴有呕吐。另外大脑血管堵塞时可引起眩晕,早晨起来后血液变得粘稠,大脑中血液流通速度慢,供氧不足,从而引起眩晕。

2、打哈欠

一般身体过度劳累以及睡眠不足时会打哈欠,若有适当的休息,打哈欠问题仍然不能缓解,说明大脑缺氧,警惕脑梗来临。

3、不自觉的流口水

一般趴着睡觉和体内湿气过重时会流口水,不过这都是暂时性的。若不由自主的流口水,特别是单侧流口水,需警惕脑梗。

4、说话不清楚

患有脑梗时,神经系统和大脑会出现异常,舌头不易被大脑所控制,说话不清晰,甚至会出现说话困难。

如何预防脑梗?

1、适当的补充亚麻酸

补充亚麻酸能降低患上心源性猝死和冠心病风险,属于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非但不会引起高血脂,反而能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同时也能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适当的补充亚麻酸也能保持血管弹性,预防心肌梗塞和冠状动脉痉挛,同时也降低发生血栓和脑梗塞风险,可以从核桃油、麻仁油和苏籽油中获取。

2、合理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软化大便,同时有利于排泄体内胆固醇,帮助降低血脂,减轻动脉硬化速度。可以从蔬菜水果和杂粮中获取膳食纤维。

3、补充黄酮类物质

在黄酮类物质中有丰富矿物质,能帮助调节血压和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同时也能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此外也能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延缓衰老,可以从蜂胶、豆类和苦荞麦中获取。

4、戒烟戒酒

长期吸烟会对血管内膜带来损伤,引起血管痉挛。喝酒会升高血压,增加心脏负担,从而诱发心梗和脑梗。

5、避免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使得睡眠不足,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导致脑梗。晚上熬夜不能超过23点,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中午有30分钟午休。同时也不能高盐饮食,以免升高血压,引起脑中风。

温馨提示

高血压是引起脑梗的高危因素,因此要把血压控制在合理水平,但避免血压突然降低。另外要积极治疗短暂性脑缺血,保持情绪稳定,不能过度激动。避免不良的嗜好如暴饮暴食、吸烟喝酒等,采取低脂肪低热量和低盐分的饮食结构,合理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和蛋白质,不能吃发霉变质食物。要及时注意脑梗的先兆,如突然一侧脸部麻木,嘴角歪斜,流口水,软弱无力,总是感觉眩晕,短暂性的嗜睡和意识不清需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预防 脑梗的症状 脑梗

脑梗塞是拖出来的,身上三处发麻,要赶快去医院检查!

脑梗塞是脑血管供应障碍所引起的脑部病变,患者的大脑组织一直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从而引起脑组织坏死和软化。脑梗塞好发于50~60岁以上的人……详细>>

脑梗死与脑梗塞的区别是什么?脑梗与脑出血的ct区别是什么?

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出血性疾病,缺血性疾病,其他脑血管疾病。缺血性疾病又包括脑梗塞,暂时性脑缺血,出血性疾病包括脑血管破裂,脑动脉瘤破裂,……详细>>

脑梗高发与饭后这些事有关?饭后规避这4件事,赶走脑梗!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脑梗这种疾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发病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所以这种疾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脑梗和脑梗死有什么区别?脑梗死有什么症状?

脑梗死是中老年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大脑局部因缺血出现坏死产生相应功能障碍。大脑控制者身体的运动功能、感觉功能、语言功能、记忆功能、理解功能……详细>>

脑梗塞的ct影像表现是什么?脑梗与脑出血的ct区别是什么?

脑梗塞的诊断在临床上主要是影像学检查,常见的影像学检查类型,有头部的CT,头颅的核磁共振,头颅血管造影,对于比较复杂的脑梗塞患者,临床上……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