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离糖尿病仅有一步之遥 出现这5种症状赶紧控制

2021-10-01 08:09:00      

我们经常把高血糖和糖尿病混为一谈,只要超过了血糖的正常值就是糖尿病,高血糖和糖尿病一样。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高血糖不是糖尿病,但是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种先兆,如果血糖过高的时候会导致糖尿病出现。为什么说高血糖离糖尿病仅有一步之遥呢?高血糖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说高血糖离糖尿病仅有一步之遥呢?

二者是有区别的,糖尿病是由于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的糖代谢功能失调,而高血糖是体内血糖升高,超过了正常范围。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在7.8mmol/L以下,这就是血糖的正常值。如果超过了血糖的正常值,就是高血糖。空腹血糖大于7.0mmol/L,餐后血糖大于11.1mmol/L,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从这两种疾病的诊断标准来看,都是超过了正常的血糖范围,高血糖患者不及时的控制血糖,让血糖一直飙升就容易得糖尿病。所以说高血糖是糖尿病的先兆,得了高血糖一定要及时控制血糖,不要再任由其发展。

高血糖有哪些症状呢?

1、明显消瘦

高血糖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会有不足的情况,身体会通过消化身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肪来获得平常所需的能量。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高血糖患者在早期会出现明显消瘦的情况,吃得很多,但是就不见长肉,反而还变瘦了。各位患者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糖。

2、排尿多

高血糖患者体内血糖高,肾脏在吸收的过程中就会引起渗透压增高,水吸收的少,尿量就会增加。如果总是不停的想上厕所,远远超过了平常的频率,就要引起注意,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3、口渴

血糖过高的人在平常也会出现口渴的症状,经常想喝水,但是喝完水以后还是口渴。这是因为体内血糖过高,导致血液中渗透压增加,容易导致脱水的情况,患者就会感觉老是口渴。夏天口渴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也需要结合其他的症状来一同考虑,这样才不会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

4、身体疲惫

体内血糖过高,人也是容易疲惫的。高血糖患者因为胰岛素缺乏,血液当中的葡萄糖就没有办法进入到人体当中,也就没有办法为人体提供能量,所以整个人都会非常的疲惫,没有力气。

5、皮肤瘙痒

体内如果血糖过高,会伤害到身体的血管以及神经,表现在皮肤上就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如果去医院检查并没有任何的皮肤病,就应该多留心一下自身的血糖,去检查一下血糖,看是不是高血糖到来了。

高血糖和糖尿病前期仅有一步之遥,得了高血糖不自知,血糖不断的升高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而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久治疗的代谢性疾病,而且并发症也非常可怕,早早的发现高血糖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表现 高血糖的症状 高血糖

高血糖的5大症状,及时控制血糖很关键,当心诱发糖尿病!

身体在发生问题时会以各种症状来提醒人们要就医,其中也包括高血糖。高血糖是目前常见的疾病,是血糖过高导致。血糖过高若没有采取措施让血糖稳定……详细>>

口渴多尿或是高血糖症状 高血糖该如何控制?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高血糖疾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由于高血糖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耽误了病情。所以在平时大家……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高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血糖高于正常值,空腹时血糖高于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7.8mmol/L都可以称之为……详细>>

晚上睡觉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 可能在提示你高血糖来了!

高血糖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偶尔出现高血糖的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之下,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甚至会损害其他的器官……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高血糖等于糖尿病吗?

高血糖等于糖尿病 吗?这是很多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高血糖属于“三高”疾病中的一种,当空腹血糖值超过规定水平时就会出现高血糖。正常人在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