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心梗来袭,肩膀先知?肩膀出现这个现象是血管在向你“求救”!

2021-07-23 07:58:13      

心梗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中老年人。一提到心梗人们就会想到胸口疼痛,这是对心梗的最大误解,所以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结果带来一系列的后遗症。其实心梗来临时,肩膀会有明显症状,特别是肩膀有3个症状时需引起重视。

肩膀有哪些症状时警惕心梗来临?

1、肩膀无力

一般情况下过度运动或长期不运动后,突然又运动,可出现肩膀酸痛无力。若最近没有做重体力劳动和运动,但肩膀无缘无故的有酸痛和无力感且持续很长时间没有缓解,有可能是血管栓塞的表现。

2、肩膀疼痛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肩膀疼痛的问题,如颈椎受凉受伤、患有肩周炎和过度运动等,一般呈现剧烈疼痛。但心梗所引起的肩膀疼痛性质不一样,往往呈现钝痛,有时疼痛感会反射到手臂内侧、前侧和手指。

3、肩膀上有青筋

一般过度生气时青筋会暴起,这是血管血流量突然增大和血管扩张所导致的。另外当肩膀上出现青筋时,可能是动脉硬化或血管出现堵塞,从而使得血液循环受到阻碍。

心梗来临时还有哪些症状?

1、心绞痛

身体过度疲劳、情绪波动太大以及做体力劳动时突然感觉心前区有紧缩痒和压榨样的剧痛,常常伴有呼吸困难、胸口闷痛和大量出汗等。这和冠心病所引起的心绞痛有明显的区别,不管口含多少药片都没有任何效果,若此症状持续20分钟以上仍然没有改善,需及时就医。

2、心率失常

超过一半以上的性格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心率失常症状,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心慌心悸和心跳速度加快,一般发病前两个星期左右就会出现,特别是发病前24小时症状比较明显。

3、消化出现问题

心梗患者发病前也会出现或轻或重的消化道症状,如上吐下泻、不停的出冷汗且伴随着剑突部位疼痛,但往往被误诊为消化道疾病。

4、不典型的疼痛

心脏上有大量的副交感和交感神经,这些神经对身体各个部位都有一定的关联。当发生心梗时,心绞痛表现出来的症状会通过神经传递到身体各个部位,患者可出现不明原因的下颌疼痛和牙齿疼痛,但不能确定具体哪个位置疼痛,也找不出其原因,需引起人们重视。

5、全身症状表现

心梗发作前患者往往出现全身性的症状,如白细胞突然升高、心跳紊乱和身体发热。体温一般在38℃以下,能持续一周左右。

6、休克

心梗来临前,部分患者也会出现持续性的低血压症状,如不停的冒汗、突然变得烦躁不安和脸色苍白,若没有及时治疗可引起休克或猝死。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第一时间就医,不能拖延,以免危及生命。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因为用力排大便时会升高腹压,加大血管压力,升高血压而诱发心肌梗死。另外要保持精神放松,对任何事情都要泰然处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症状 心梗来临肩膀的症状 心梗

肩膀疼可能是心肌梗塞 预防心梗要做些什么?

40岁的梁先生是某医院“冠心病之家”的病友,他是个老烟民,每天雷打不动三包烟,还经常熬夜、饮酒,平时他并不觉得这些习惯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详细>>

身体出现“3疼2多”警惕心梗来临 不要再拖延了!

心脏是身体中的核心,无时无刻都在泵血,为身体各个组织和细胞提供血液和氧气。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心脏带来伤害,易引起心梗,心梗发病突然……详细>>

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心梗,一定要警惕!

心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近年来,它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了心梗的情况,对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容易因为出现心梗而出现突……详细>>

身体这9个部位出现疼痛,要警惕是心梗的信号!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阻塞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梗死属于一种危及生命的急性病症,除预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早期的预……详细>>

身体1热2疼3多可能是心梗来临,看看你有没有!

心梗是因为心肌持续性缺血而引起的坏死,其主要症状是持续且剧烈的胸骨后疼痛、白细胞数目增多或发热,有时患者会出现心律失常或休克,甚至会导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