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注意,这4种人群极易得上血栓,一定要谨防!

2020-07-22 08:30:10      

很多人都认为血栓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但是近年来这类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我们身体里面的凝血细胞以及造血细胞一定要达成平衡,保证身体里面的血液可以正常的循环。但是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造成血液粥样硬化而造成血管堵塞。血管遍布我们全身如果出现凝结或者堵塞,就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血液供应不足而造成危险。有一些特殊人群更容易患上血栓,应该高度重视。

哪4种人群极易得上血栓?

1.烟龄过长的人容易得血栓

经常是烟不离手的人很容易出现血栓,主要就是香烟里面的一氧化钠如果进到我们的血液里,就会导致血管缺氧或者是营养没有办法及时供给,如果长期吸烟的话,还会导致血管内膜出现增生的情况或者出现管腔狭窄,导致血流减慢造成血栓的出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香烟里面的尼古丁可以刺激血管收缩,让我们的脑部血流量减少,使动脉出现粥样硬化而造成血栓发生的几率。因此烟龄越长也有可能增加血栓的。

2.缺乏运动的白领一族容易得血栓

很多白领一族平时都没有什么时间运动,这样就会给健康带来很多危害。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身体获取更多的氧气以及活力,而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就会造成肌肉出现,血液回流速度降低的情况。因此缺乏运动人更容易出现血栓,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锻炼。

3.高血压患者容易得血栓

当我们血压升高的时候,会造成大脑里面小动脉出现痉挛,当血流量减少的时候血管就很容易出现狭窄,没有办法及时地给大脑提供氧气,导致血管压过高。而且脂类的物质在我们血管壁上逐渐沉积而造成堵塞,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针对这个问题应该从平时的饮食入手,配合医生吃药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少油的清淡饮食。

4.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得血栓

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可是充足的睡眠不但可以让我们身体里面的各个器官得到充足的休息,还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心脏的造血量。如果说严重睡眠缺失很容易造成血液供给不足,特别是很多年轻人还喜欢摄入大量的高热量食物,长久下去这样就会导致血管被阻塞而造成血栓。

如果你也是在以上这几类人群中,那么一定要注意了,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血栓的侵害。平时还应该拥有良好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流通,所以说应该适当的释放工作以及生活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血栓的人 血栓的高发人群 血栓

静脉血栓容易招惹这2类人,一定要谨防!

经过研究发现,连续4个小时不动的人群患上静脉血栓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适度的运动来预防疾病。详细>>

形成血栓的3种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栓,血栓容易流动,如果发生在肺部会引起肺栓塞,如果发生在心脏会引起心梗,生活中一些危险因素会导致血栓的……详细>>

久坐容易得静脉血栓?注意,这3类人应谨防静脉血栓!

现在的都市白领等由于工作性质的影响,很多不得不面临久坐的情况,这其实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久坐易得病,尤其会增加心血管方面的疾……详细>>

为什么静脉血栓如此高发?一定要进行支架治疗吗?

静脉血栓就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栓性静脉炎,主要是由于血液在静脉腔内异常凝结,使静脉回流受阻的一种心血管内科疾病,一般在老年人中发病率较高,静……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脑血栓?怎样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是脑梗死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患者在患病后会出现突然的一侧肢体麻木无力、口眼歪斜等表现,还会出现言语方面、精神方面和智力方面的障碍,……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