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中年人要注意,4个症状说明血管堵了!禁忌2多3少,能养血管!

2021-09-25 07:30:05      

血管相当于交通枢纽,把血液和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但随着年龄增长,血管会慢慢硬化,特别易出现血管狭窄或堵塞,当中老年人出现以下4个症状时,需警惕血管堵塞。

哪4个症状说明血管堵了?

1、四肢发凉和麻木

若最近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手脚发麻或发凉,好长时间都没有好转,需警惕血管堵塞,因为血管堵塞时使得四肢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从而出现以上症状。手脚离心脏最远,血液循环不畅时会减少四肢血液量,手脚变得不灵活。

2、睡觉时总是流口水

一般趴着或侧卧时会流口水,只要更换睡眠姿势就能好转。但中老年人血管慢慢老化,睡觉时总是流口水可能是控制神经的能力减弱,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不能更好的约束肌肉。睡觉时总是流口水且伴有语言障碍和舌头僵硬,尽量去医院做脑CT检查,看看脑血管有没有堵塞。

3、胸口疼痛和后背疼痛

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胸口疼痛,呼吸变得急促,后背疼痛且伴有大汗淋漓,需警惕心血管堵塞,有可能心梗将要来临。心梗发作时会引起压榨性胸口疼痛,有时下颌、左肩膀、上腹部以及牙齿也会疼痛,当出现此问题时不能一直放任不管,必须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4、走路时腿疼

走路时间太长可出现腿部疼痛,休息几分钟后就能缓解,但再次走路时仍然有疼痛感,这在医学上被称为间歇性跛行,说明身体中血管发生堵塞,特别是下肢。下肢动脉血管堵塞后,若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组织坏死。

养护血管需谨记哪两多三少?

1、多运动

运动是保护血管最好的方法,通过运动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保护血管健康。适当运动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排出血液中代谢垃圾,避免血栓生成。

2、多喝水

多喝水能改善血液粘稠度,避免血管堵塞。每天喝水量不能少于1500毫升,喝水时要小口慢喝,能加快毒素排出,减少血栓生成。

3、少生气

经常生闷气会使得大量毒素在体内堆积,增加血管压力,影响血管健康。平时要控制好情绪,减少不必要的生气,这样能避免血管突然收缩,帮助控制血压。

4、少吃油腻食物

吃太多油腻食物会升高体内脂肪含量,影响脂质代谢,易形成血栓,加快血管堵塞。因此需保持清淡饮食,适当的吃蔬菜和水果。

5、少吸烟

吸烟会使得血管硬化,导致血管壁受到损伤,威胁血管健康。只要戒烟后就能降低胆固醇水平,改善血脂粘稠度问题,避免血管堵塞。

温馨提示

中老年人最害怕的是血管堵塞,一旦出现以上4个症状,不要犹豫,立马去医院做检查。平时要多吃能疏通血管食物,如蜂蜜、大蒜洋葱以及海带等,能帮助扩张血管,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减少血管脂肪沉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病症状 血管疾病 说明血管堵的症状

4个表现说明血管堵了,戒掉2件事能预防血栓生成!

血管就如同交通枢纽一般,为各个器官和组织输送氧气营养,同时也能排除体内毒素。但血管内有血栓生成时,可引起血管狭窄或堵塞,从而导致脑梗死或……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血管快堵住了!

血管对人体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输送人体血液到全身的各部位。但是当人体血液过于粘稠的时候,就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这时候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的情……详细>>

晨起4个异常说明血管堵塞 一个不占说明你血管很健康!

随着年龄增长,血管弹性也会逐渐下降,血管壁上易粘附一些胆固醇或血脂以及代谢废物等,往往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起血管堵塞,诱发一系列的心……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你暗示血管堵塞了!

血管就如同交通枢纽,把血液输送到身体每个部位,为身体器官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和氧气。但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引起血管堵塞或狭窄,血管堵塞严重时会带……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