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有5个症状说明冠心病将要来临,只要一个也没有,恭喜你心脏很健康!

2021-08-17 06:31:42      

心脏是身体至关重要的器官,随着心脏每一次跳动,会把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液运输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让各种组织和细胞得到充足氧气和血液滋养。但当患有冠心病时会使得血液流通受到阻碍,影响全身机能运转。冠心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好发于中老年人身上,其冠心病来临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

冠心病来临时会有哪些表现?

1、不典型性的疼痛

平时体育锻炼或劳动之后,会出现突然剧烈的下颌、牙齿疼痛以及头痛,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有所缓解,遇到此问题时需警惕心绞痛。在心脏表面有大量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会通过神经传递让脊髓段区域接到疼痛的信号,因此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

2、心绞痛

冠心病的特异性症状就是心绞痛,疼痛集中在胸骨中上段,有时会影响到胸前区。特别是情绪波动过大或做重体力劳动后,可出现突然的紧缩样疼痛以及闷痛,有时疼痛感会向左肩膀上放射。冠心病早期心绞疼痛症状并不是很典型,一般疼痛3~5分钟左右就能好转。

3、不明原因的耳鸣

虽然听力看起来跟冠心病没有直接关系,但耳蜗内的血管对血液流通改变却异常敏感,当局部血液流通不畅时可引起耳鸣。先排除耳内疾病,若最近短时间内持续性出现耳鸣,极大可能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脑缺血有关。

4、胸闷气短

冠状动脉的主要功能是为心脏补充血液,给予心肌新鲜的血液和营养。当情绪发生很大变化或做重体力劳动时,心肌耗氧量有所增加,但因为冠状动脉被斑块堵塞而变得狭窄,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和氧气,让其缺血和缺氧,从而让人们出现心跳速度紊乱、胸闷和气短等症状。

5、紫绀

所谓的紫绀就是人们的嘴唇和脸色发紫,这是心脏病的典型症状。因为心肌缺血和缺氧,使得其他器官和组织供血不足,从而在外表上展现出来,尤其是嘴唇发紫最为明显。

患有冠心病怎么办?

只要确诊冠心病就要坦然面对,尽快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性治疗。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听信所谓的各种广告或偏方秘方。迄今为止,冠心病还不能彻底根治,只要患者按时按量用药,才能最大程度控制病情发展。若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憋气胸闷、胸口疼痛、后背以及心前区疼痛及时就医。另外至少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心脏彩超、心电图以及尿液和血液常规检查等。

温馨提示

若想要预防冠心病就要从饮食以及生活方式周期,积极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保证起居有常,做到早睡早起,不能过度熬夜,保持身心愉悦,避免暴怒惊恐及情绪激动,戒烟戒酒。注意劳逸结合,不能突然用力,也不能做重体力劳动。保持饮食清淡和消化,少吃脂肪、油腻以及糖类食物等,尽量不要喝浓茶和浓咖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9个表现说明心脏不好?只要一个也没占说明你心脏很健康!

别看心脏那么小,但在身体中却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具有泵血功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心脏是否健康直接关乎到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但生……详细>>

春节就要来临 冠心病患者需做好五防范

临床统计资料表明,春节前后是高血压病、中风、心绞痛发作和心肌梗死的高发期。研究表明,这与节日期间的生活紊乱、饮食不当和情绪波动等相关。因……详细>>

春节小心冠心病 老人打麻将要适当运动

节日期间由于生活紊乱、暴饮暴食和过度兴奋等原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因此春节期间老年人要防患于未然,注意饮食、……详细>>

行事时无力可能预示冠心病!你应了解冠心病有5大症状!

冠心病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它对患者身体的损伤是较大的,并且如果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之中不注重对自我的护理工作,那么其病情出现恶化的几……详细>>

冠心病是怎么回事? 身体4个异常告诉你是冠心病的症状!

近几年来我国因冠心病去世的人越来越多,患病比例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冠心病是特别常见的一类心脏疾病,患病比例的提高也警示了我们,要多注重……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