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头部3个异常说明血脂偏高?少碰3黄,多做3事,轻轻松松降血脂!

2021-02-19 08:50:59      

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这是一种无形的杀手,随时都有可能夺走人们宝贵的生命。特别是血脂升高时会减慢全身血液流通,对重要器官带来损伤。其实血脂升高时,头部有3大症状已经提示人们,可以对比着看一看自己有没有。

头部哪些症状说明血脂偏高?

1、眼睛上出现睑黄瘤

血脂持续性升高会使得脂质沉淀,患者皮肤表面会出现斑块,呈现橙色或黄色,尤其是皮肤薄弱的部位如眼睑。当中老年人眼部出现睑黄瘤时需去医院做血脂检查。

2、视力下降

当血脂过高时会减慢全身血液循环,视网膜神经得不到正常血液滋养,从而影响视力。血液中脂蛋白含量太高时,会从毛细血管中泄露,只要侵犯到黄斑,会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从而引起视力下降。

3、听力下降

血脂升高时会使得大量脂质在内耳沉积,增加过氧化脂质,对内耳细胞带来伤害,从而引起听力减退。

血脂高的人如何做好调理?

1、少碰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属于高热量和高油脂食物,会升高血液中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从而引起血脂升高。另外食用油经过多次高温加热后,会产生大量反式脂肪酸,不利于血管健康。因此要少吃油炸食物,如汉堡包、炸薯条或炸鸡块等。

2、少碰啤酒

虽然啤酒中没有任何脂肪,但热量极高。大量喝啤酒会引起身体肥胖,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血液流通速度也会有所减慢,不利于血脂控制。另外大量喝酒也会对血管壁内皮组织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3、少碰蟹黄

很多人喜欢吃蟹黄,不仅美味且营养价值丰富,但蟹黄中含有大量胆固醇,一次性吃太多会升高坏蛋固醇含量,易导致血脂升高。

4、多喝水

高血脂患者每天必须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水,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饭后喝杯水能促进食物消化,避免油脂在身体中堆积,防止出现动脉斑块。运动后立马喝杯水,能避免身体脱水引起的血液浓度升高,只要多喝水才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但不能喝饮料,因为其中含有很多添加剂及糖分,可能会引起血脂粘稠。

5、多快步走

快步走属于有氧运动,能帮助摔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同时也能消除多余油脂。因此每天至少快步走30分钟,每周达到4~5次。

6、多做检查

高血脂患者不能因为没有症状而忽略治疗或检查,一般高血脂带的危害是比较隐匿的,没有症状并不代表没有伤害。因此高血脂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血脂检查,这样能及时掌握血脂波动情况,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减少对血管带来的损伤。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需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多运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合理安排饮食,严格限制高胆固醇食物摄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血脂偏高症状 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做到“3要,4不”,轻轻松松降血脂!

高血脂被称为无形的杀手,这是一种富贵病。随着人们饮食的精细化,大鱼大肉吃,再加上缺乏运动,患上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趋于年轻化。高血脂……详细>>

男性患高血脂比女性高3倍 十类中药轻松降血脂

高血脂是大家熟知的“富贵病”,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的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比如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近来,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高血脂……详细>>

睡觉时有4个症状往往说明血脂过高 3个方法能给血管减压!

血脂过高会对肝脏、血管和肾脏带来不同程度伤害,增加患上脂肪肝、肝硬化、糖尿病、冠心病和脑梗塞的风险。一般睡觉时有4个表现十有八九是血脂过……详细>>

高血脂禁止喝3种水 做好5点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脂肪肝、糖尿病和冠心病等。高血脂常常被称为无形杀手,稍有不慎就会危及生命,患者除了积极用药外……详细>>

得了高血脂须知,远离4习惯,补充3物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脂肪代谢或转移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若血脂太多的话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形成小斑块,小斑块增多且增大,甚至堵塞血管,减慢血液流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