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哪些蔬菜能降血压?这4款不起眼的蔬菜好吃又降压!

2021-01-02 08:30:52      

高血压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用药外,也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轻轻松松地维持血压稳定。平时可以多吃具有降血压功效的食物,特别是以下几款不仅仅好吃且降压效果好,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

哪些蔬菜能降血压?

1、香菇

香菇属于低脂肪、高蛋白质的蔬菜,能降低血脂和血压,而且可降低胆固醇,预防脂肪肝和动脉粥样硬化,能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具有抗癌和防癌以及延缓衰老效果。推荐吃香菇油菜,把50克水发香菇和150克油菜洗干净,分别氽烫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油,爆香葱姜蒜,然后放入香菇,加入适量水盖上盖后小火煮5分钟,然后放入油菜,大火煸炒,最后加入盐即可。不仅仅能降低血压,而且可降低胆固醇,帮助软化血管。但香菇属于高嘌呤食物,痛风患者要少吃。

2、黑木耳

黑木耳被人们称为人体的清道夫,其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帮助进肠道和净化血液,同时也能降低三高,预防冠心病以及血管硬化,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推荐凉拌木耳,把黑木耳洗干净之后焯水,然后放在凉白开水中浸泡,沥干水分,放在盘子中加入生抽和辣椒油等调拌均匀即可,不仅降低血压,而且可抗血栓,帮助软化和通畅血管。

3、豆腐

豆腐属于低脂肪和高蛋白质的食物,可达到清热解毒以及生津润燥效果,能降低血脂和血压,而且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防止心脑血管疾病。推荐海带炖豆腐,把300克豆腐切成块,100克海带洗干净后切成片,锅中加入油烧热,爆香葱姜蒜,然后放入豆腐和海带以及水,加入料酒和白糖,用小火炖2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就能吃。豆腐和海带都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特别适合早期高血压患者以及便秘和动脉粥样硬化患者。

4、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如钾碘和钙等,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也具有通便排毒效果、抗氧化以及抗凝血,帮助调节免疫系统。推荐芝麻拌海带,把50克海带泡发洗干净后切成丝,焯熟之后放在盘子中,然后加入调料味,再撒上10克熟芝麻即可,特别适合高血压高血脂且伴有便秘的患者。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以上几款食物来帮助降低血压,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适度运动,通过运动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睡眠,降低胆固醇生成,同时也能降低血压。但高血压患者在运动过程中,只要有不适感,需立刻停止。另外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加快心跳速度,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必须限制每天都吃盐量,成年人每天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同时也包括味精、酱油等含盐的调味品。另外要积极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太肥胖。平时出门时需随身携带降压药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 能降血压的蔬菜 高血压

高血压多吃蔬菜有好处,多吃这5种蔬菜能降血压!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一般会出现头痛和头晕等情况,而且高血压也有许多并发症,往往会伴有心脏病和脑出血等疾病,而且这种疾病是终身性的,……详细>>

这9个不起眼的小毛病,会导致高血压悄悄降临,还不注意!

高血压作为现在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不仅只有老年人会出现,甚至一部分年轻人也会患有这种疾病,高血压的出现和许多原因有关,所以一旦多加注意,……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血压高吃什么蔬菜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危害是相当大的。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尽量吃一些对降低血压有帮助的食物,而非会造成血压升……详细>>

炎夏降压不妨多吃蔬菜 降血压先降心压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实验医学和综合生物学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让皮肤接受阳光照射可以降低血压,从而降低了人们患上中风和心脏……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10种水果能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要知道高血压是一个让人很烦心的疾病,尤其是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特别的多。因此高血压病人在选择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