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心绞痛能治好吗?冠心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2020-06-08 15:07:21      

冠心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治疗起来却比较复杂,好多人需要长期服药治疗缓解病情,除了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也不能忽视,好多人都不知道冠心病如何护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吴震,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冠心病能治好吗?冠心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冠心病心功能的分级有哪些?

纽约心功能分级是常用的冠心病心功能分级,具体分级标准为:1级:日常及偏重的活动不受限;2级:在冷风中行走、逆风而行会引起症状;3级:进行吃饭、喝水、翻身等日常活动会产生症状;4级:安静状态下有气促症状。这个标准适用于大多数慢性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心绞痛能治好吗?

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的病情一般都能得到有效控制。对于冠心病、心绞痛患者来说,应该着眼于冠心病本身进行治疗,冠心病是由血管阻塞、动脉粥样硬化阻塞导致的心肌缺血引起的,可以通过药物或手术的方式打通血管,如果冠心病得到控制,心绞痛也能得到有效缓解。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冠心病患者的护理措施主要有:1、减轻氧耗:如果患者缺血时间过长或血管病变太严重,应尽量减少活动量;2、防止过度劳累:冠心病患者应注意良好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或过分劳累;3、注意饮食清淡:冠心病患者应注意低盐、低油饮食,增加鱼类、肉类、蔬菜等食物的摄入。

以上就是吴震医生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冠心病的一些相关信息,该病比较复杂,不好治疗,所以对于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来说,不仅要注意积极地去正规医院治疗,还得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

本文指导医生:
吴震
擅长疾病:
对心血管内科常见病、疑难病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在心脏病危重症抢救方面有比较丰富的救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是如何分级的?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冠状动脉狭窄,心肌供血不足后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中重度的冠脉狭窄会引起心绞痛,心绞痛再严重的话就成为心肌梗……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止痛方法有哪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能造成乏力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长期患病,病情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就很可能出现许多并发症,心绞痛就属于其中之一,其原因就是冠脉硬化闭塞到一定程度后,心肌缺血造……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