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血脂高才会得冠心病?错,这4种人也是高发人群!

2020-06-06 00:02:41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冠心病大部分是因血脂高而引起的,所以在自己血脂正常时没有注意。但有调查发现有很多血脂并不高的人同样也患上冠心病,而这让他们感到特别奇怪。其实除了血脂高,以下这些人也容易患上冠心病,要多加注意。

哪些人容易患上冠心病?

一、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是导致冠心病的常见疾病之一,持续高血糖会让血管内皮损伤,胆固醇进入血管壁时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堵塞,心脏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应会引发问题。其中包括冠心病,有调查显示,糖尿病人中冠心病发病率极高,而且治疗效果差。

二、肥胖和超重的人

不当的饮食习惯会让体重不断上升,而肥胖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体重不断上升脂质代谢变差,其他代谢也会跟着受影响,导致三高疾病,同时并发冠心病。

三、经常吸烟的人

烟草中的尼古丁对血管有伤害,会让冠状动脉收缩,也会让血液凝聚并且出现血管内皮功能损伤,最终导致心血管疾病以及冠心病。

三、存在不良饮食习惯的人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饮食不用担忧,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人越来越多,而过多摄取这些食物导致水果蔬菜谷类等食物摄入量明显减少,这种饮食结构易诱发心血管疾病,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以及盐会让血压上升,引发心脏病。

四、体力活减少

长时间久坐在电脑前或者窝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会让能量消耗降低,加上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导致三高疾病,也让冠心病发病率增加,坚持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血管通畅,帮助控制心脑血管疾病,也能帮助控制冠心病。

五,睡眠质量差

睡眠质量和心脏有密切关系,睡眠质量好、情绪稳定、心态平和、精神状态良好、内分泌正常,心脏血液供应不会受到影响,当睡眠不够质量变差,情绪不稳定,血压波动易导致冠心病。

温馨提示:

冠心病在近些年比较常见,会让患者生活身体都受到影响。因此要多加注意,特别是以上这些高危人群,不要以为血脂正常就不会患上心血管疾病,以为冠心病不会找上自己,只有多方面注意并且采取科学正确的预防措施,才能降低发病率。另外一旦患有冠心病,进行检查、服用药物、控制指标才能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 )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临床以及诸多研究中发现,冠心病正在逐年年轻化,我国冠心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目前已发现最早的心肌梗塞患者只有25岁,30多岁就做过冠脉介入……详细>>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详细>>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属于冠心病的高发人群,相较其他人他们更加容易患上冠心病,必须及早进行冠心病的预防。那常见的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哪些体质容易血脂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人们体力劳动的日渐减少,高血脂的患病人数成逐年快速上涨的趋势,高血脂的的发病人群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现在的生活节奏……详细>>

注意,这4类人已被列为冠心病的高发名单,要谨防!

冠心病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内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人体器官出现了病变的一种疾病,也是心脏病的一种。冠心病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但是冠心病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