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夏季血压稳定,但饮食需注意这4个方面,才能安然无事

2020-06-08 00:00:09      

很多高血压患者会发现在夏季血压经常比较稳定,不易有波动,确实在夏季血压会稳定,比冬季更容易控制。但也是因为如此让很多患者没有注意,反而让血压反反复复,出现波动。其实在夏季血压稳定的状态下,还需要注意饮食才能保证没有异常。

高血压夏季为什么血压比较稳定?

夏季天气炎热,温度上升会让血管交感神经活动减弱,让内脏血管的交感神经活动增强,进而有皮肤血管扩张、心搏量增加、内脏血管收缩的现象,血压也就不易上升。而且在夏季高温会让末梢血管阻力减少,让血压呈现一定的下降趋势。不过要注意在夏季食欲增加的情况下,容易因为不当饮食导致血压不稳定,因此需要控制饮食。

夏季饮食要注意哪几方面才能保持血压稳定?

一、含盐食物要少吃

含盐高的食物口感比较好,经常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摄取过多盐分过高食物会让血压不断上升并且保持不稳定的状态,有研究发现,高盐饮食是导致高血压患者的罪魁祸首,身体摄取过多盐会因为渗透压升高导致细胞外液增多,让血容量也上升,导致血压不稳,因此要注意适当饮食含盐高的食物,如各种腌制品,烟熏食物。

二、动物内脏不能吃

动物内脏主要包括动物的心脏,肝脏等,这些内脏食物要避免,因为食用动物内脏会让血压得不到稳定,动物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如果经常食用,血液中胆固醇也会增加并且导致肥胖,让血压得不到控制。

三、酒要少喝

虽然高血压患者少量饮酒并不会给身体带来极大伤害,但在喝酒时如果控制不好量,会让血管负担增加,特别是在服用药物期间,喝酒会降低药物的效果,甚至会伤害肝脏和肾脏。

四、杜绝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虽然能提高食欲,但高血压患者如果经常摄取此类食物会让心率加快,让血压上升,而且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让身体上火,导致大便干燥,在排便时因为腹压增加让血压得不到控制。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夏季血压稳定,自己就可以随意食用食物或者不加注意,稍有不慎血压会再次上升并且带来更严重的后果。所以要从饮食方面注意,另外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才能多方面配合,让血压真正稳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高血压的饮食 夏季血压稳定 高血压

夏季适合高血压患者降压 高血压如何安然度夏?

夏天天气酷热,往往在这个时候,高血压病人发生心肌梗塞,脑血管栓塞的比率明显高于其他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高血压病人更要注意对血压的影响……详细>>

夏天血压忽高忽低怎么办 高血压如何安然度夏?

正如海有潮涨潮落、月有阴晴圆缺一样,人体的血压也会随着自然界的变化发生一定规律的波动。首先,血压也会有四季变化。人体的血管如同物体一样,……详细>>

高血压夏天更要注意避暑 高血压夏季养护指南

夏天是高血压患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在这个时候高血压患者要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警惕因夏天对高血压的忽视而让高血压有机可趁,影响自己的健康……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需注意的事情

大家都清楚,高血压是慢性病,生活中经常见到,其实你知道吗,高血压之所以多发,这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关的,尤其是近些年,伴随生活水平提高,……详细>>

夏季高血压要调节用药吗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通常状况下气温和血压呈反比,因此当气温变化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测量血压。夏季气温升高、户外活动增多、出汗和排盐量增多、盐摄入量降低等因素都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