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梗发生前有什么先兆吗?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心梗?

2020-05-31 16:53:10      

心梗属于心血管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中老年群体,但是中青年群体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其发病机制是心脏动脉出现急性阻塞导致心脏的供血供氧不足引起的急性心脏疾病,具有发病急、危害大的特点,严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的治疗。针对心梗发生前有什么先兆吗?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心梗?等方面的问题,我们特邀请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郑其岳为我们一一解读。

心梗发生前有什么先兆吗?

心梗发生前出现的征兆是胸痛。如果一个人发生胸痛,疼痛是从上腹部一直到下颌部,都可能是患有心绞痛。若患者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者休息15~20分钟内疼痛都不能缓解的,需要警惕是不是出现急性心肌梗死,要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做心电图进一步确认。90%以上的患者可以通过心电图判断是否为心肌缺血所导致的心绞痛。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心梗?

年轻人也会患心梗的原因如下:1、运动量较少;2、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吃得过多或者过于油腻,熬夜过多等;3、抽烟,抽烟也是影响心脏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心梗要如何确诊?

心梗可以通过这三个方面的检查来确诊:第一、是否有心绞痛;第二、是否有心电图的改变;第三、是否有心肌坏死标志物,比如心肌钙蛋白或者心肌酶升高。若有心肌酶和心肌钙蛋白的升高,再加心电图有改变或者有心绞痛的情况的患者,基本上就可以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

心梗发病前会有一定的症状,最主要的表现是胸痛。如果出现明显的心脏区疼痛,口服药物治疗后症状没有缓解,则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年轻人心梗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大部分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饮食不规律,不运动及抽烟、酗酒等习惯都容易诱发心梗。心梗的诊断需要根据症状和检查确定,心梗的诊断需要由专业的医师确定,不得未经检查而自己做出诊断,避免延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郑其岳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肌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确诊 心梗的诱因 心梗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征兆?确诊心梗要做什么检查?

心梗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心梗:为什么年轻人更危险?

心肌梗死,大家以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其实也会“光顾”年轻人!在我国,中青年出现心肌梗死的比例逐年增加,而且年轻人一旦发生心肌梗死,……详细>>

哪类年轻人容易发生心梗?心梗自救方法有哪些?

心肌梗死的危害很多,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缺血,缺氧,胸痛,心律失常,休克,心力衰竭等,严重的情况下,可威胁人们的生命。为了预防这些症状,应该……详细>>

心梗要怎么治疗?心梗有什么并发症吗?

心梗在临床上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临床上对于心梗的诊断主要通过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常见的影像学检查方式,包括心脏超声的检查,CT的检查,核……详细>>

年轻人就不会患心梗?不一定,这4大因素会导致年轻人被心梗侵袭!

现在很多年轻人往往都认为自己的身体还好还年轻,所以也不容易出现疾病,由于这些原因就一味的损伤身体,最主要的就是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