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的7大迹象 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2020-05-29 07:33:29      

心力衰竭是非常严重的心脏疾病,对儿童和成人都造成很大的威胁。认识和重视心力衰竭的症状,对于心力衰竭的治疗起着关键作用。

那么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状呢?

1、呼吸困难

当心脏开始衰竭时,血液会在静脉中回流,试图将含氧的血液从肺部输送到心脏,这样会干扰正常的呼吸,运动或日常活动都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随着病情的恶化,在休息或睡觉时也可能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

2、疲劳

随着心力衰竭变得更加严重,心脏将无法输送满足人体所需的血液。这时候血液会从不那么重要的区域(包括胳膊和腿)转移出来,以供应心脏和大脑。结果,患有心力衰竭的人常常感到虚弱,疲倦,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3、慢性咳嗽或喘息

肺部积聚的液体可能导致持续的咳嗽或喘息,会产生痰液并可能带有血液。

4、心律不齐

心脏可能会加快速度,以弥补其无法充分泵送全身血液的能力,可能会心律不齐。

5、食欲不振或恶心

当肝脏和消化系统充血时,将无法获得正常的血液供应。即使没有进食,也会感到恶心。

6、精神错乱或思维障碍

血液中某些物质(例如钠)的含量异常和流向大脑的血流量减少,可能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和精神错乱。

7、腿脚肿胀

由于流向肾脏的血液受到限制,因此肾脏会产生激素,从而导致盐和水滞留在体内,这会导致肿胀,也称为腿脚肿胀。

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心力衰竭呢?

1、不要抽烟

吸烟会导致动脉阻塞,增加心脏病发作,如心脏病发作和绞痛的风险。戒烟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想想吸烟对心脏的危害,再困难也要坚持下来。

2、减少钠摄入量

高血压是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加重心脏负担,从而使心脏疲劳,导致心力衰竭。高血压患者需要减少盐的摄入量,这对降低血压是有帮助的。

3、减少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会提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而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心脏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过多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积聚在动脉壁上,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血液阻塞,并最终导致心脏病发作和心力衰竭。此外,反式脂肪降低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这也是心脏病的另一个危险因素。

4、经常运动

缺乏有规律的运动是心脏病的重要危险因素,缺乏运动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经常运动的人要高得多。进行体育锻炼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心力衰竭的风险,也会降低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另外运动也有助于降低血压,控制体重和血糖水平。

心脏衰竭目前尚无治愈方法,但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服用药物都可以对寿命和生活质量产生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预防 心力衰竭的征兆 心力衰竭

慢性心力衰竭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慢性心力衰竭属于心血管疾病里的一种慢性病症,其发病进程较为隐秘、漫长,在患者发病初期可能不会出现十分明显的表现特征,但是能逐渐累积到心脏……详细>>

心力衰竭来临时会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心力衰竭又简称心衰,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就是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心脏出现问题,进一步影响心脏的泵血功能,从而引起心排血量减少,无法满……详细>>

心力衰竭夏季怎么护理?做好这5点很重要!

当患有心力衰竭时,越早治疗愈后效果就会越好,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降低生活质量,影响了心脏功能,尤其是在夏季要做好自我管理工作。详细>>

心力衰竭如何护理?三大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心力衰竭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合理的进行调理,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来调理心力衰竭……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