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夏季适合吃哪些食物?这6款食物能平稳降血脂!

2020-05-25 07:00:03      

高血脂也就是体内油脂过多,高血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胰腺炎和胆结石,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高血脂患者除了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外也要调理好饮食,优先选择能降低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绿豆芽

绿豆芽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远远超过绿豆,能促进胆固醇排泄,消除动脉内壁上的胆固醇。绿豆芽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清除体内代谢垃圾。膳食纤维能和体内胆固醇相结合,转化成胆酸排出体外,达到降低胆固醇功效。

2、蓝莓

蓝莓中含有丰富花青素、果胶以及维生素等属于抗氧化物质,具有抗发炎效果,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同时也能促进心血管健康,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蓝莓中含有特殊的紫檀芪,其降血脂功效远超过白藜芦醇。吃蓝莓时尽量搭配低脂肪或无脂肪酸奶,不仅美味,而且能增强降血脂功能。

3、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果胶物质,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降低患上冠心病风险。苹果中含有的类黄酮物质,属于天然抗氧化剂,能抑制低密度蛋白质氧化作用,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效果。

4、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三萜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等,能减肥和减脂,是高血脂患者的绝佳食品,可平衡体内甘油三酯和血清胆固醇含量,促进胆固醇排泄,帮助降低血脂。但山楂属于酸性物质,不能空腹吃,以免刺激胃液分泌,对胃黏膜带来损伤。

5、茄子

在深紫色茄子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特别是含有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营养价值极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预防高血脂对血管带来的伤害。含有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避免微血管出血和保护血管,降低血脂。

6、洋葱

可以说洋葱是最廉价的蔬菜,但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含有的氨基酸以及硫化物,能降低血脂。洋葱中含有大量前列腺素A物质,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液流量,防止血栓生成。此外每天吃30~50克洋葱,能对抗动脉粥样硬化,维护动脉血管正常功能。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需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多参加轻松度的体育活动如跳绳、快步走或游泳等,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解除思想上的顾虑,保持心情舒畅。限制高胆固醇食物摄入,多吃绿叶蔬菜和低糖分水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血脂适合吃哪些食物

高血脂首先与食物的联系是密切的,所以治疗高血脂,首先要调整膳食结构,只有知道高血脂适合吃哪些食物才是治疗高血脂的关键。高血脂患者日常饮食……详细>>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详细>>

高血脂患者多吃蒸煮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降血脂?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适合高血脂患者吃的食物

生活中有时候大家都在为饮食犯愁,吃好了对身体是有进补作用的,吃不好了就会使身体产生疾病,因此吃什么合适是高血脂患者关心的问题,从饮食上注……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六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高血脂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是现代生活改善滋生的一种富贵病。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