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胆固醇造成的5大危害 教你4招降低胆固醇!

2020-05-20 07:09:03      

尽管身体的许多器官都需要胆固醇,但是胆固醇过多却会对身体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因此了解高胆固醇的症状非常重要。

高胆固醇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引起胸痛

高胆固醇本身并不会因为血液循环而引起胸痛,但是当动脉因胆固醇堆积而变硬时,会导致动脉变狭窄,以至于血液无法很好地流过心脏,日常运动时会引起胸痛。动脉中积聚的胆固醇斑块突然破裂,也会引起突然的胸痛和心脏病发作。

2、导致手脚麻木

高胆固醇和周围动脉疾病会导致腿脚麻木或者感到刺痛,并且可能更容易抽筋。周围动脉疾病的其他体征包括四肢脉搏弱,四肢异常冰冷,伤口愈合不良以及皮肤苍白。

3、引起肝损害

多余的胆固醇通过肝脏从体内清除,肝脏将胆固醇分泌到胆汁中或将其转化为胆汁盐。血液中异常高的胆固醇水平可能导致肝损害,脂肪会在肝脏中积聚,从而引起脂肪肝疾病。

4、造成脑损伤

高胆固醇会导致颈动脉疾病,从而影响大脑的供血,容易发生中风。症状包括突然失去平衡,头痛,头晕,言语不清,视力模糊等。

5、引起心脏疾病

高胆固在动脉内壁中缓慢积累,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高胆固醇是冠心病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危险因素。

有哪些降低胆固醇水平的方法呢?

1、经常运动

缺乏运动会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 建议每周至少锻炼一个小时,例如短跑,游泳或仰卧起坐。

2、减少反式脂肪的摄入量

反式脂肪是导致心脏病,高胆固醇的罪魁祸首。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是含有氢化脂肪的加工食品,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不含反式脂肪。

3、避免油炸食品

外面炸食物的油通常可以重复使用多次,在高温下反复加热油脂会产生有害化合物,这可能会使胆固醇升高,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中风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外出就餐时,尽量少吃油炸食品。

4、限制饱和脂肪摄入量

饱和脂肪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对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高胆固醇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很多疾病。选择健康的饮食,坚持锻炼身体,都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胆固醇是什么? 造成高胆固醇的原因有哪些?

胆固醇通过患者的血液进入,附着在蛋白质上。这种蛋白质和胆固醇的组合称为脂蛋白。根据脂蛋白所携带的胆固醇类型,不同类型的胆固醇分为低密度脂……详细>>

高胆固醇吃水果有好处?这6种水果能帮助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升高属于病理反应,容易诱发高血压、肾衰竭、前列腺癌或者骨质疏松等。轻度可通过饮食调理来缓解,选择合适的水果来降低血液粘稠度和胆固醇……详细>>

高胆固醇会危害心脏健康? 高胆固醇常用药物有哪些?

胆固醇是一种脂肪样物质,在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传播。如果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胆固醇,它会粘附在动脉壁上,最……详细>>

胆固醇高(高胆固醇血症)有哪些症状

胆固醇是血液中的脂肪物质。它是由机体自己生产的,在维持细胞功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血液中过多的胆固醇也会令你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而家……详细>>

高胆固醇要怎么正确饮食?这些饮食原则需遵循

随着人们饮食的日渐丰盛,胆固醇含量超标的患者越来越多了,如果此时再不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那么将进一步加剧胆固醇的上升,所以,对于患者来说……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