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牢记这7点,可预防!

2020-05-20 07:47:30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是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虽然大多数心脏病都很难治愈,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预防和缓解心脏病,保持心脑血管的健康。

有哪些预防心脏病的方法呢?

1、保持健康的体重

肥胖会大大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体内脂肪过多会增加患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的风险。保持健康体重要避免摄入过多的卡路里,另外运动也是保持健康体重并降低血压,血糖水平和心脏病风险的好方法。

2、限制饮酒

过量饮酒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大量饮酒会增加血小板聚集在一起的风险,从而导致血液凝块。酒精也会引起血压升高。

3、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导致心脏病,增加心脏骤停的风险。晚上睡觉时,心率和血压会下降,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2型糖尿病。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但是要注意的是,过多的睡眠对心脏也是有害的。诸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和其他睡眠障碍可能导致炎症和动脉狭窄,这两者都增加了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4、缓解压力

压力会导致全身发炎,并可能导致心脏病。如果压力很大,人们可能会沉迷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抽烟喝酒等,以缓解压力,这些都可能诱发心脏病发作。

5、选择健康饮食

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预防心脏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的关键。要多吃水果和蔬菜,选择高膳食纤维,低钠,低饱和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食物。

6、马上戒烟

吸烟会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吸烟还会损害循环系统,增加动脉硬化和血凝块的风险。香烟中的尼古丁减少了进入心脏的氧气量,并使血压升高。

7、及时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对心脏有害,高血糖水平会损害心血管以及控制心血管和心脏的神经。糖尿病会引起的其他问题,比如肥胖,高血压以及高胆固醇,控制糖尿病对心脏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除了以上这几种方法,定期健康检查对于尽早发现心脏病风险,预防和治疗心脏病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进行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的测试,所有这三种疾病都可能导致心脏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脏病,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心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慎,将会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尤其是在……详细>>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一定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患上心脏病表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健康问题,心脏病的到来也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许多健康隐患。大家都知道疾病最好还是防患于未然,不要到……详细>>

心脏病发作很危险?建议中老年人做好这8件事,可预防!

心脏病发作是一种可怕的健康状况,每年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心肌会因心脏病发作而永久性受损,通常可能是致命的。心脏病发作的症状包括胸部疼痛,……详细>>

心绞痛很可怕?中老年人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心绞痛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阵发性疼痛的特点,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或者护理,疼痛则会慢慢加重,甚至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详细>>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但还有很都朋友还不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