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大隐静脉曲张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大隐静脉曲张?

2020-05-09 17:19:28      

大隐静脉曲张是血管外科常见疾病,多发生于三十岁到七十岁人群,女性多于男性,当患者常从事体力劳动或久站工作时容易诱发大隐静脉曲张。大隐静脉曲张的患者会出现下肢静脉曲张、疼痛、肿胀以及沉重感等临床表现,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下肢皮肤营养不良,出现静脉炎和血栓等。临床上要想彻底治疗大隐静脉曲张,就必须要知道大隐静脉曲张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谭海扬详细的介绍一下大隐静脉曲张。

大隐静脉曲张是怎么回事?

大隐静脉曲张是以下肢浅静脉伸长、扩张和蜿蜒屈曲为主要表现的静脉血管病。很多血管都有单向的静脉瓣,主要作用是防止血液倒流到下肢血管,大隐静脉的股隐瓣也有一样的作用,但是,一旦瓣膜出现问题,血液就会倒流到下肢的静脉,引起静脉曲张。

大隐静脉曲张的并发症是什么?

大隐静脉曲张较严重的并发症是肺栓塞及急性出血。首先,大隐静脉曲张会导致血栓形成,血栓通过交通静脉进入肺,从而引起肺栓塞。其次,大隐静脉还可能出现急性出血,可能引起大出血、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大隐静脉曲张的鉴别诊断需要找专科血管外科的医生进行静脉彩超等检查,了解静脉曲张、瓣膜功能和深静脉的情况。

如何治疗大隐静脉曲张?

治疗大隐静脉曲张需要以手术治疗为主。不过,如果是早期,可以通过注意饮食、注意生活习惯、使用弹力袜来预防。但是,如果是中期或者更严重的情况就需要进行手术,手术分为传统微创两种,两种手术方式都有良好的效果,但微创手术创伤较小、出院较快。

大隐静脉曲张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久站维持同一姿势,很容易导致血液淤滞在静脉血管内对血管壁形成扩张压力使病情加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防止便秘。在进行体育锻炼时,需要穿应用弹力袜锻炼小腿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另外有吸烟饮酒史的患者还应该戒烟戒酒,防止对血管壁造成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谭海扬
擅长疾病:
1.甲状腺:甲状腺癌、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旁腺瘤、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的微创手术及传... [详细]

(责任编辑: )

大隐静脉曲张的症状有哪些?在进行手术治疗时应该如何选择手术方式?

大银隐静脉曲张主要是指静脉壁弹性发育差,静脉血管压力过高引起的血管性疾病。大隐静脉曲张时长期的血液瘀滞会导致下肢皮肤营养不良,出现皮肤棕……详细>>

大腿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治疗静脉曲张的偏方有哪些?

静脉曲张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尤其长期久站的人经常会发生下肢的静脉曲张。静脉曲张的发病可以通过肉眼进行识别,即如果发现四肢尤其是小腿、……详细>>

为何孕妇易患静脉曲张

根据研究统计,约有1/3的孕妇会产生严重程度不等的下肢静脉曲张或微血管扩张。而且在怀孕时期,曲张的静脉不只出现在双腿,在身体其它部位,例……详细>>

静脉曲张怎么治

静脉曲张俗称“炸筋腿”是静脉系统最常见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详细>>

治疗静脉曲张的偏方

静脉曲张是常见病。长时间站立劳动的人如老师、售货员、理发师、工人、农民及中老年人都容易得这种病。得了这种病,患者自觉下肢沉重、发胀、麻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