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营养元素能保护心脏?这8款是心脏营养的“守护神”!

2020-05-18 07:00:03      

心脏跳动决定着人们的生命,但身边患有心脏病的人比比皆是,这就说明心脏病的发病率极高。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要呵护好心脏,多为心脏补充营养。

哪些营养元素能保护心脏?

1、镁元素

镁能降低肌肉和神经兴奋性,维持心脏弹性,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突发几率。当体内缺乏镁时可引起血压升高。可以从红豆小米,核桃松子,菠菜和小油菜中获取镁。

2、锌

锌元素能帮助身体制造抗炎性细胞因子,预防人体炎症产生。锌也能保护动脉,预防冠状动脉疾病,改善心脏功能。可以从鱼虾类、动物内脏、鱼类瘦肉、松子葵花子和芝麻中获取锌。

3、维生素E

维生素E属于强抗氧化剂,能调节身体中胆固醇水平,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患上脑卒中和心肌梗死风险,在坚果和种子类、鳄梨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

4、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经过研究发现,人体脂肪组织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患上心梗的风险越低。番茄红素能增加动脉弹性,改善血管内皮组织功能,避免出现动脉硬化,在西瓜和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红素。

5、欧米伽三脂肪酸

欧米伽三脂肪酸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炎症反应,保护心脏。只要每周吃2~3次深海鱼如三文鱼或沙丁鱼等,就能降低患上心源性猝死风险。若不喜欢吃深海鱼,可以从紫苏籽、核桃和亚麻籽中获取此类脂肪酸。

6、维生素D

体内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可以从动物内脏、鱼类蛋类和全脂类中获取。另外也可以多晒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

7、维生素C

维生素c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只要体内有足够维生素c就能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发作风险。可以从青椒鲜枣,猕猴桃菠菜,西红柿和柑橘类水果中获取维生素c。

8、大蒜素

大蒜素有助于血管放松,改善血流量,维持血压正常和保护心脏。大蒜中含有的蒜酶和蒜氨酸,碾碎后会互相接触形成大蒜素。尽量把大蒜捣碎成泥,放置15分钟之后再吃,这样能提高身体对大蒜素的吸收率。

温馨提示

不妨多吃富含以上8款营养元素的食物来保护心脏,降低心脏病发作几率。平时控制脂肪和盐分摄入,避免吃高胆固醇和高脂肪食物,保持适度运动来减轻体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护理 保护心脏营养元素 心脏

哪些食物是心脏营养的守护神?8款营养不可错过!

心脏是否健康直接决定身体健康,只要心脏有足够的动力,就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让各个器官组织得到充足氧气和血液滋养。如果想要保护好心……详细>>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详细>>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心脏健康很重要 保护心脏应做到这6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心脏病,主要是因为生活当中的不注意,比如说经常的熬夜,频繁的抽烟酗酒,自身的肥胖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发心脏病。详细>>

奶茶可能是心脏杀手 保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