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医生忠告:皮肤出现2个异常 说明你的血脂很高了!

2020-05-15 07:03:07      

高血脂是身体中血脂成分过高的一种表现,若一直放任不管,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如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塞、加重糖尿病、诱发冠心病、脂肪肝,导致听力下降等。要了解高血脂的相关症状,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治疗。

高血脂有哪些皮肤症状?

1、睑黄疣

当中老年人血脂升高时,眼睛周围可出现黄色疵,这被称为黄色素斑。当血脂浓度异常升高时,可引起脂质异位沉淀,从而导致黄色素斑。

2、皮肤上出现痘状物

当中性脂肪过高时,人们皮肤上会出现类似于小指头大小柔软的小痘状物,呈现淡黄色,一般好发于背部、手臂、手腕和胸部,没有疼痛感,也没有瘙痒感。

高血脂还有哪些症状?

1、身体肥胖和头痛头晕

肥胖是血脂升高的主要症状,肥胖的人身体中脂肪组织多,血液中的脂质也有所增加,特别是甘油三酯、胆固醇以及游离脂肪酸含量高。另外高血脂患者也会出现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四肢麻木和有沉重感,记忆力下降和胸闷气短。

2、抽筋和视力下降

胆固醇积存在腿部肌肉可让小腿肚子有抽筋刺痛感。当高血脂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血液中含有的甘油三酯脂蛋白会从毛细血管漏出,若侵犯到黄斑可影响视力。

如何降低血脂?

1、多参加户外活动

若长期不运动会让大量脂肪在体内累积。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散步、慢跑和跳绳等,不仅能增强体质和抵抗力,而且促进血脂分解,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含量。

2、减少脂肪含量

避免大鱼大肉的吃,以免摄入太多脂肪而升高胆固醇含量,影响血脂和血压水平。不妨多吃蔬菜和水果。

3、多喝茶

多喝茶类能调理代谢酶活性促进脂肪分化,同时也能刺激敏感类脂肪酶活性,帮助消解脂肪。喝茶也能减少食品内脂肪在肠道中消解。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压制不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累加,同时也能加快燃烧脂肪,帮助降低血脂。

温馨提示

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多参加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解除各种思想上的负担和鼓励,保持心情舒畅。另外要限制胆固醇食物摄入,如动物脂肪、动物内脏、奶油和软体类等,合理调配饮食结构,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皮肤症状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身体出现这个4个症状,说明你血脂异常了,要引起重视!

三高疾病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中,高血脂会给血管健康带来巨大的损害,如果不引起重视,还会带来其他的并发症。高血脂也……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血脂超标了,还不重视心梗会等着你!

现在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但是很多人并没充分认识到高血脂的危害性。其实高血脂会导致血液流动速度变慢,易诱发血栓、动脉粥样硬……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有可能已经患上高血脂!

高血脂一直是人们很烦恼的问题。在以前,高血脂一般是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症状。但随着各种饮食习惯的不规律,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脂。其实高血脂……详细>>

注意,双脚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高血脂

身体的健康和血脂是脱不了干系的。如果身体长期处于血脂很高的状态,对身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血脂偏高就会容易使血管被堵塞。血液中的脂类物……详细>>

血脂升高,皮肤先知,4种皮肤异常说明高血脂来临!

高血脂是因为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所引起的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以及脂肪肝等,因此必须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中……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