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核磁共振平扫能查什么?做磁共振全程什么感觉?

2020-04-17 13:48:56      

核磁共振常常可以用来清除地显示人体中的解剖组织等,腰部或者腿部出现不舒服的朋友,都可以通过做核磁共振来查出病因,它可以将体内的肌肉以及脂肪等软组织的结构区分出来,能很好地发现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到了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主任医师李恒国,来为大家介绍有关核磁共振的常识。

核磁共振平扫能查什么?

李恒国介绍,通过磁共振平扫可以发现一般的病变,因为磁共振有很多序列,但实性的肿块、血管性的病变需要做增强检查,才可进一步的判断疾病的性质。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部位不同,时间长短不一。若是一个部位检查,在10-20分钟左右,比如脑部的MR磁共振平扫,15分钟左右即可;若做全腹的平扫加增强,40-50分钟左右。

做磁共振全程什么感觉?

磁共振内是铜网封闭的磁场,里面噪音相对比较大,所以进出做磁共振检查的病人,一般医护人员都会给耳塞塞住耳朵,避免噪音影响病人;除噪音影响以外,部分病人会感觉发热,此类属于正常现象,一般出来后很快会好转。

做磁共振要多久拿结果?

影像检查一般规定是24小时后取得结果,有些特殊情况,比如病情需要讨论,则可能会延迟。磁共振无法直接显示出脑供血不足,但是目前有一系列检查可以提供参考,比如磁共振平扫灌注成像,此项可以看出大脑半球或者脑液血灌注减低,即是日常所说的脑供血不足。

对于体内有出现不适症状切难以判断病因的朋友,可以考虑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它可以帮助病人更早、更清晰地明确病因,以便于患者对症下药。

本文指导医生:
李恒国
擅长疾病:
常规放射诊断、CT和MRI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突发心律失常可能有大病 心率失常处理因人而异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能否只疏通血管而不用放支架?冠心病心绞痛病人放了支架就要长期吃药?

冠心病最常见的病理类型是心绞痛,发生心绞痛时患者会出现心前区的剧痛,并且疼痛会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由于心绞痛大多数情况……详细>>

菜没做好也增中风几率?防心脑血管疾病吃这些

葡萄干、土豆、红枣、山楂、桃、橘等可控制血压。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少吃油脂,玉米油、葵花子或葵花子油、海带、紫菜等有降胆固醇作用。麦片……详细>>

高血脂可能引发动脉硬化 降脂的食药有哪些?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详细>>

通过耳朵能听到心跳是怎么回事?正常心跳的频率是多少?

如果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其实是可以通过耳朵听到心跳声的,有些人对这个并不是太了解,所以可能会觉得有些问题,不管从哪里听到心跳声……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