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血液粘稠易引起血栓?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是血液粘稠的信号!

2020-04-23 07:03:08      

血液粘度可影响血液流通,这是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血液粘稠,可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不能为器官以及细胞提供充足血液和氧气,从而导致头痛头晕,脸上长斑,身体水肿,全身酸痛,失眠,痛经、月经不调等。严重的话会加快动脉血管硬化,导致心肌梗塞和脑梗塞。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

1、总感觉全身无力

正常情况下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起床后精力充沛且精神十足。但血液粘稠的人易疲劳、全身无力和精神不振,因为血液粘稠后不能为全身器官提供所需的氧气,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最终引起全身无力。

2、早晨起床后头晕

血液粘稠时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大脑供血和供氧出现问题,常常感觉头发晕、头脑不清晰和头痛。排除睡眠不足和疾病的可能性,若总出现不明原因头痛,应该去医院做血脂检查。

3、视力问题

血液粘稠时可减慢血液流动速度,降低携氧能力。血液流通不畅的话,眼睛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影响视神经,导致看东西模糊。没有远视和近视的情况下,若视力突然下降,看东西费劲,需及时做检查。

4、呼吸不畅

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人,早晨起床后会流到心脏的血液量也会减少,血液循环差,重要器官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引起大脑、心脏以及肺部出现短暂性缺血,其主要症状是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

血液粘稠怎么办?

血液粘稠的人需听从医生建议选择合理药物来控制血脂,不能擅自去药店购买药。平时多喝水,因为水参与身体化学反应,可调节血液粘稠度,降低血脂。尤其是早晨醒来后喝杯水至关重要。采取低盐分、低糖分、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饮食结构,多吃蔬菜和低糖分水果,远离油炸、腌制、熏制食物和动物内脏。晚餐不能吃得过饱,吃6~7分饱即可。

温馨提示

血液粘稠的人应该重点吃能稀释血液食物如黑木耳洋葱香菇或大蒜等。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生成。也可选择西红柿或红葡萄,具有抗凝功效。另外也可多吃鱼类、蛋类和豆制品等含卵磷脂食物,可预防血栓生成。保持愉快心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因为情绪过于激动的话可导致血管收缩,影响血液流通,升高血浆粘度。多做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或慢跑等,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血粘稠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血液粘稠!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通畅的血管。血管也跟其他身体器官一样,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老化。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很不健康,就会增加血液粘稠、血管……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血液粘稠会出现哪些症状?每天怎么喝水预防血液粘稠?

大家都知道如果身体的血液粘稠如果严重是会让血管堵塞,从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做好预防血液粘稠的措施,尤其是要多喝水。大家要……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