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有冠心病的人更容易猝死?不要慌,冠心病患者做到这5点能预防猝死!

2020-04-14 07:52:32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脏病,发病率相当高,而且危害极大,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胸痛和心悸,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心律失常而导致猝死。冠心病导致的猝死主要是冠心病会导致冠状动脉出现堵塞而引心肌严重缺血,会出现心脏功能异常,最后会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而导致猝死。

那么冠心病患者应该如何预防猝死?

1、调整好生活方式

患者在平时要注意生活有规律,不能熬夜,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注意劳逸结合,按时起床和按时睡觉。平时要注意好好休养,不要太过劳累。

2、做好心理调节

很多情况下,长期心理压力过大是导致多种疾病的重要因素,特别是本身患有冠心病的情况下,如果长期情绪不稳定,心理压力过大,更容易诱发严重并发症。在平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在完成工作之余,要适当的放松自己,多听听音乐,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3、饮食调养

但是在平时的饮食要尽量以清淡高营养为主,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均衡,饮食要多样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戒烟戒酒,同时还要注意每餐不能吃得太饱,尽量远离高热量的食物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

4、适当运动

冠心病患者也是需要运动的,但是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可以散步或者慢跑以及打太极拳之类的有氧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得到舒展,有利于血液循环,而且能够帮助消化系统的运行,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5、正确用药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规范用药,千万自行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而且要严格按照药品规格服用药物,也不能自行滥用偏方,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冠心病患者要做好上面提到的几个保健措施,可以降低疾病带来的危害,预防猝死的发生。不仅如此,还要定期到医院体检,特别是出现了胸痛心悸等异常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预防猝死的方法 猝死 冠心病

冠心病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冠心病猝死?

冠心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被确认之后,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出现冠心病猝死。详细>>

冠心病会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猝死?

80%的心脏病猝死患者是由慢性病例及其并发症所引起的,冠心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确诊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防止发生猝死。详细>>

冠心病容易引发猝死 冠心病患者如何护理到位

近几年,冠心病这个疾病的出现频率是越来越高了,我们隔三差五就可能会听闻一些商业界或是演艺界的名人猝死的消息,而他们的离开,很多都与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的类型有哪些 预防冠心病猝死该怎么做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中的一种,但是大家知道吗?急性心肌梗死并不是冠心病中最危险的一种,冠心病到底有多可怕!我们一起来揭开冠心病的神秘面纱……详细>>

冠心病患者定期体检预防猝死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脏病猝死患者约50万人,而且正在逐年增长。有资料显示,心脏病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中青年已经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