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血脂超标了,还不重视心梗会等着你!

2020-04-12 07:09:01      

现在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但是很多人并没充分认识到高血脂的危害性。其实高血脂会导致血液流动速度变慢,易诱发血栓、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病情严重还会诱发心梗脑梗。所以,中老年人要重视高血脂的防范,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说明血脂超标了,要赶快降脂。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情况说明是高血脂的症状呢?

1、早晨起床头晕

一般健康的人在起床后是精神饱满,神清气爽的,但是患有高血脂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容易引起大脑的供血量降低,会导致脑组织出现缺血缺氧的症状,所以,早晨起床后就会出现精神不振,好像没睡醒,而且还会有头晕头痛的症状。

2、腿部抽筋

有很多人腿部抽筋是因为缺钙贫血引起的,但是有一部分人腿部抽筋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因为高血脂会导致胆固醇在腿部肌肉内聚集,就会引起腿部抽筋的症状。还有,高血脂患者本身血液循环就比较差,容易导致腿部肌肉出现缺血缺氧的症状,从而引起腿部抽筋。

3、视力下降和眼睑黄斑

中老年人在患高血脂后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是出现了老花眼,其实高血脂也是会对眼睛造成影响,高血脂会引起血液血液 黏稠,会对身体各个部位的供血造成影响,当然也会对眼睛造成影响,当然视网膜得不到营养需求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视力模糊。除此之外,脂类组织会在皮肤内堆积,也会在眼睑内堆积,就会形成眼睑内黄斑。而且会随着血脂的升高而导致黄斑变大,黄斑会慢慢变大融合。

4、眼底异常

高血脂患者如果不重视治疗来控制病情,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眼底异常变化,比如常见的老年环。主要是脂类物质在眼睛的角膜周围堆积而引起的。特别是中年人如果眼睛出现了老年环,应该警惕是高血脂发生了。

 中老年人要注意,如果出现了上面几种症状,就要到医院做血脂方面的检查。高血脂患者要重视治疗,除了治疗,还要重视日常保健,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坚持合理的运动,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有可能已经患上高血脂!

高血脂一直是人们很烦恼的问题。在以前,高血脂一般是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症状。但随着各种饮食习惯的不规律,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脂。其实高血脂……详细>>

身体出现这个4个症状,说明你血脂异常了,要引起重视!

三高疾病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中,高血脂会给血管健康带来巨大的损害,如果不引起重视,还会带来其他的并发症。高血脂也……详细>>

医生忠告:皮肤出现2个异常 说明你的血脂很高了!

高血脂是身体中血脂成分过高的一种表现,若一直放任不管,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如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塞、加重糖尿病、诱发冠心病、脂肪肝,导致听……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可能是高血脂缠上你了

高血脂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了一种疾病,高血脂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不仅会伤害到我们的心脏,还会引起双腿的一系列问题。但是……详细>>

这4种情况一出现,说明你的血脂在不断上升,不要不当一回事

近些年,高血脂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很多人因为高血脂而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甚至突发心脏病。因此很多人在血脂上升时会采取措施来进行控制,但他们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