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感觉心脏不适怎么调理?要多吃这7款食物来护心!

2020-03-30 07:22:22      

可以说心脏是身体的发动机,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把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心脏脆弱时会增加血管压力,易诱发多种问题。不妨多吃以下几款食物来保护心脏,安全有效而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心脏脆弱吃哪些食物好?

1、沙丁鱼

沙丁鱼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叶酸和钙质含量也很高,能保护心脏,预防心脏病发生。沙丁鱼的吃法有很多,如煎炸或制作成罐头。

2、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素且含糖量低,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能量,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瘦身目的。此外,也能软化血管,防止心脏病。但在吃燕麦时尽量搭配苹果、蜂蜜或葡萄干,不仅能增加风味,而且也添加营养,又能增强心脏功能。

3、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芹菜碱,可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时必须要吃叶子,因为芹菜叶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降低患上心脏病几率。

4、花生

花生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含有的维生素E能降低血液中血小板在血管壁上沉积,软化血管,维持血液流通,减少患心脏病风险。

5、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叶酸,能防止血液中有害物质在体内积聚。此外,菠菜中也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叶黄素和钾,能维持心脏在健康状态。

6、橄榄油

在所有食用油中橄榄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最高,能降低坏胆固醇含量,减少心脏病发作。尽可能选择特级初榨油,因为最少的加工程序能保证营养物质流失。

7、土豆

土豆中含有大量钾铁钠以及维生素C,特别是钾含量高,适合心功能不全且伴有低钾倾向的人,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预防心脏病。

温馨提示

积极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太肥胖。必须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烟草中的烟碱可加快心跳速度,升高血压,增加心脏耗氧量,易引起心绞痛发作。改善居住环境,尽量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受到光污染和生物污染。不要去人口密集且拥挤的环境中,若必须去的话需戴上口罩。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采取低脂肪、低胆固醇和低热量的饮食结构。适当参加体育锻炼,能增强心肺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食物 养心的食物 心脏

这5色食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快快吃起来!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当于汽车上的发动机,具有泵血的功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寿命。其实……详细>>

保护心脏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你得知道

在生活当中患有心脏病的中老年人不在少数,心脏病的发生于平时的不良作息有很大关系,而且与不良的饮食也有密切关联。所以大家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详细>>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心脏不好的7个表现,从脸上就能看出来!多吃这6种食物可以养心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别看如同拳头大小,心脏每一次收缩会把携带营养物质和氧气的血液运输到全身,供给各组织细胞代谢需求。当心脏不好……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护心脏!

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把血液均匀分布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组织。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心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诱发心脏病。其实生活中有……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