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液浓稠易诱发高血脂,养成这4个好习惯能预防!

2020-03-28 07:03:00      

血液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各个器官需要血管连接并且有血液流通才能正常运作,一旦血管和血液发生问题,器官的运作也会跟着受到影响。而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存在不当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导致血液渐渐浓稠,在血液逐渐浓稠的时候容易高血脂,而高血脂是一种会伤害到身体的慢性疾病,所以对于血液浓稠的人来讲,采取这些措施能预防高血脂。

血液浓稠的人要做好哪些事来防止高血脂出现?

一、采取科学的饮食

高血脂的发生和日常的饮食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摄取高脂肪,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是最容易诱发高血脂的,尤其是血液浓稠的人,长时间摄取这些食物会让血液更加粘稠,让血管壁中堆积过多的垃圾而诱发高血脂,因此要保持饮食的科学合理的搭配。

二、多补充磷油脂酸

对于血液浓稠的人来讲,想要防止高血脂,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科学饮食外,还需要在平时多补充零油脂酸这种物质,这种物质是高血脂的天敌,它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帮助清楚身体一些氧化物质,能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逐渐下降,从而改善血液浓稠,提高血液循环,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冠心病等作用。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目前大部分人出现高血脂,除了存在不当的饮食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诱发高血脂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血液浓稠的人来讲,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止高血脂出现的措施之一,在平时要戒烟戒酒,按时睡觉,加强锻炼,才能慢慢让血液浓稠有所改善,防止血管受到高血脂的影响。

四、多喝水

对于血液浓稠的人来讲,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由于身体是需要有足够的水来供应,而一旦身体缺水血液的浓稠度就会增加,血管流畅的速度会变慢,时间一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因为血管血液流通变慢而出现,因此在平时要多喝水水可以稀释血液,帮助清除血管垃圾,保护血管健康。

总的来讲,血液浓稠的人想要预防高血脂,就要从以上这几方面做起,毕竟大部分高血脂患者主要跟日常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规律的饮食有关系,因此要保护血管,稀释血液,防止高血脂,就要从这些做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预防 高血脂 血液浓稠

血液稠不等于高血脂 高血脂五大认识误区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怎么预防高血脂? 坚持做这4点能远离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病,是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引起的,对人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由于它发病过程的缓慢,很多人认识不到预防高血脂的严重性。只有在……详细>>

中老年人养成这6个好习惯,高血脂不敢靠近你

高血脂的发生主要与血液浓稠有关,现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而这些因素就是引起血液浓稠的主要原因。高血脂这种慢性疾病,对人的身体……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吗?这些高血脂误区你别犯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糖尿病常伴随高血脂?这些生活习惯诱发高血脂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患上高血脂的患者越来越多,高血脂的表现多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