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偏爱这5类人,你在其中吗?赶快做好预防!

2020-03-29 07:03:45      

高血压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在近些年由于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让很多人患上高血压疾病,甚至因为高血压得不到控制而影响到寿命。所以有很多人在提到高血压时都会特别担心,害怕患上高血压后影响身体以及性命,也都会采取措施预防。但大部分人不知道高血压也存在一些高危人群,这些高危人群要更加重视采取措施预防。

高血压容易发生在哪些人身上?

一、有家族遗传的人

有调查发现高血压疾病存在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它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家中双方父母都曾在高血压,其子女患上高血压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一些,在临床上有60%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属于家族遗传史。

二、长时间高脂肪食物的人

在平时如果经常摄取各种高脂肪食物而少吃蔬菜水果,这些人是容易患上高血压的,因为各种高脂肪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导致身体的热量脂肪堆积过多,而脂肪堆积过多会诱发肥胖,肥胖是引发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的主要诱因之一。

三、喜欢吃含盐高的人

盐摄取过多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病几率增加,因为过多的盐会让身体的血容量上升,而且还会导致水钠滞留,让肾脏跟着受到影响,而这些都是诱发高血压的原因。

四、长时间吸烟喝酒的人

长时间吸烟喝酒会导致动脉出现硬化,让血液在流通时发生问题,不仅会诱发高血压,还容易导致高血脂、高血糖的出现。

五、情绪不稳定的人

情绪不稳定的人也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在目前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加,让很多人的情绪经常不稳定,容易发生波动,而情绪在不稳定时心脏以及血管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血液的流通会让血容量上升而诱发高血压。而反过来如果高血压患者请经常情绪不稳就会导致血压没办法控制,反反复复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以上这些人群是高血压比较常见的高危人群,这些人在平时要多加注意提高警惕,采取措施来有效预防,毕竟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发生需要长时间使用药物并且采取措施控制,因此预防是最重要的,从生活中做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能提高身体各方面能力,也能避免血管血液受到影响最终出现慢性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高血压的人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 高血压

高血压也有高危人群?这7类人易患高血压,要小心防范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变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当血压持续增高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详细>>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需注意谨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压长期过高而导致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防止高血压变得……详细>>

这6类人被列为高血压高发人群,其中可能有你!

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已经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高血压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与年龄因素有关,……详细>>

这五种人容易得高血压!你是其中一人吗?

生活中高血压的现象是越来越常见的,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多数跟患者生活的一些习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而高血压一旦出现,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控……详细>>

这5类人已被列为高血压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高血压并不只是血压偏高这么简单,高血压可能会引起我们身体的一系列疾病,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