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为什么夏季冠心病高发?教你4招来预防!

2020-03-26 07:35:59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夏季也即将到来,很多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会放松一些,毕竟在夏季血脂血压容易稳定,不容易有伤害出现。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夏季是冠心病高发的一个季节,所以在放松的同时也要警惕做好一些措施来预防冠心病,防止冠心病出现带来伤害。

在夏季为什么容易出现冠心病?

一、气温的不断上升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会开空调来帮助缓解闷热感,而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会导致血管扩张,让肢体血管血流量增加,导致心脏血液流量减少而让心脏缺血诱发冠心病。

二、睡眠不足

在夏季夜比较长,大多数人会因为天气比较热容易烦躁,在睡觉时容易有失眠的现象,而长时间失眠就会导致冠心病发生的几率增加。

三、出汗多

在夏季气温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身体会通过汗液来调节体温,在这个时候因为大量出汗会让身体水分缺乏而导致血液浓稠,会让心脏缺氧而诱发心脏疾病,其中就包括冠心病。

在夏季要如何预防冠心病?

一、保证足够的睡眠

在夏季要保证睡眠足够在晚上不要太晚入睡,对于中老年人来讲,尽量保持午睡的习惯,防止睡眠不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二、注意自己的饮食

可能在夏季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会有食欲不振的现象,在这个时候会通过食用一些辛辣刺激食物来提高食欲,但这些食物会刺激身体,让心脏出现问题,尤其是本身存在慢性疾病的人。

三、进行体育锻炼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体质,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在夏季不妨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心肌功能,但要知道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尽量选择在早晨,切记不能在中午或者是下午太阳比较强烈的时候锻炼。

四、多喝水

由于夏季出汗多身体容易缺乏水分,这个时候需要补充足够的水来防止血液浓稠,减轻对心脏的压力,避免冠心病发生。

温馨提示,在夏季容易患上冠心病,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所以要格外注意采取一些措施来有效预防,另外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情绪容易暴躁,这个时候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尽量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导致心脏受到影响,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人,如果反复有情绪波动过大的现象出现,会导致血压不稳,最终让心脏受到影响,患上冠心病的几率也就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预防冠心病,从做好这4件事开始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在这个季节要着重的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本身已经是冠心病患者,在这个季节更应该做好护理……详细>>

5大诱因导致夏季冠心病高发 三种体质人群更需注意冠心病

 中医认为,冠心病的发生与心、肝、脾、肾诸脏的盛衰关系最为密切。心的气、血、阴、阳不足或肝的疏泄、脾的运化、肾的温煦滋养等生理功能失调,……详细>>

为什么深秋高发冠心病?这些不良因素你应该避免!

到了深秋季节,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寒冷,昼夜温差比较大,深秋是重症心绞痛、冠心病以及心肌梗塞高发的季节,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防寒和保健工作,这……详细>>

当心夏季高发冠心病 夏天起居有序预防冠心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第一位死亡原因,不论心血管疾病还是脑血管疾病都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如今,冠心病已经成为常见病、多发病,由于冠心病的发生……详细>>

冠心病的用药误区 秋冬冠心病高发怎预防

冠心病让很多朋友都苦恼不已,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给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困扰,所以我们应该详细了解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和相关知识,以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