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压差过大过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在什么时间服药才最合适?

2020-07-29 13:51:49      

高血压是很多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很多患者在患有高血压之后,都能够坚持经常测量血压,但是其中绝大多数患者在测血压时都只注意血压的高低,而忽视了血压的压差。其实血压的压差也很重要,很多出现心血管意外的患者都是由于压差过大或过小引起的。接下来由祈福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姚陈为大家进行解答。

高血压患者的压差过大或过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压的高压跟低压的差值叫脉压差。脉压差过大,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1、动脉硬化,因为动脉硬化,然后血管壁僵硬、血管的弹性差,会导致收缩性血压非常高,但舒张压并不一定高,常见于老年人;

2、心脏的瓣膜病;

3、还有一些非心脏因素,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严重的贫血等等。

高血压患者什么时间服药最好?

降压药服用时间要根据血压的特点来定,因为现在降血压的药物都是长效的,基本上都是一天服用一次就可以,所以最常用的服药时间是早上晨起以后或者在下午到晚上服用。对于一些短效的降血压药物,可能就要在血压升高一两小时才服用。

高血压的患者除了服药有固定的时间,在测量血压时也有一个固定的时间。

什么时候测量患者的血压最合适?

目前生理的血压的波动是有两个高峰,一个是在晨间,一个是在下午到傍晚时间。因为血压的生理曲线其实是一个杓型状态,所以推荐最佳测量血压的时间,应该是在晨起以后一小时以内、傍晚或者睡前测量血压,这样测出来比较准确。

高血压作为临床上一种常见病,血压的高低也可以由多种因素影响。患者在冬季和在夏季的血压并不一样,在清晨和傍晚的血压也并不一样,但是无论血压高低与否,患者都应该按时服用药物。一般来说高血压的患者应该在早晨服药,在服药过程中,患者也不能够私自停药更改药物,若有任何的不适也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洪长江
擅长疾病:
擅长各类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是冠心病及颈动脉等外周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用药时间 高血压压差 高血压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率目前正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现已属于十分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高血压患者平时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因为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降低……详细>>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疾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种类丰富,高血压的发病率也逐年提高,并有年轻化趋势。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密切相……详细>>

心度高血压是什么意思?高血压呕吐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是因为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高于正常值,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症状,诱发各种循环系统疾病,高血压属于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高血压是否要终身服药?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患病,则很难完全治愈。高血压又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这两种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不相同的,那么继发……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是什么原因?高血压症状的几个误区

生活节凑加快,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疾病的都趋于年轻化,现在很多年轻人患了高血压而不自知,人的睡眠严重不够,不好的精神状态会使心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