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脑溢血患者要注意,这4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2020-03-13 07:42:49      

脑溢血顾名思义就是脑出血,它是中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由于它在发病的时候速度比较快,如果抢救不及时,在后期会让患者有生活障碍。不过虽说脑溢血在出现的时候速度比较快,但如果有及时抢救能让患者挽回性命,但要知道的是就算及时抢救挽回性命的同时,后期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脑溢血患者在后期的饮食要谨记这些禁忌。

脑溢血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一、不能吃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容易对肠胃造成刺激,一旦肠胃受到刺激会有血管收缩而让血压上升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血液会在血压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冲破血管,导致脑溢血再次发作。

二、动物脂肪要禁止

动物脂肪摄取容易让血液中胆固醇增高,会促进动脉硬化,一旦脑溢血患者的血管出现硬化,就容易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这样在心脑血管疾病的长时间影响下,就会再次突发脑溢血。

三、含盐高的食物要避免

生活中很严高的食物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讲为了自身的健康要避免摄取这些食物,过多摄取盐会让身体的水钠滞留,容易让血压升高,一旦血压升高会再次诱发脑溢血,所以脑溢血患者在日常要尽量保持低盐饮食,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也要少放盐。

四、甜食要禁止

糖分高的食物也容易让脑溢血再次发作,因为大部分脑溢血患者在恢复期间如果过多摄取糖分高的食物会诱发糖尿病,而糖尿病是一种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的慢性疾病,尤其是血管,会让血管发生病变,导致高血压高血脂出现,会再次诱发脑溢血。

脑溢血患者在日常要做好哪些护理?

一、定期做检查

在突发脑溢血后治疗稳定恢复期间,患者要定期对血管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着手干预,避免再次发生问题。

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讲,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非常重要的,能帮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不会因为作息紊乱而让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

三、保持情绪的稳定

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讲,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容易让血压不断上升,会再次诱发脑溢血。

温馨提示,脑溢血患者一定要知道在后期的护理以及饮食方面是要格外注意的,毕竟脑溢血每发作一次生命就会受到一次威胁,所以做好措施才能彻底防止脑溢血再次发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护理 脑溢血的饮食禁忌 脑溢血

脑溢血的饮食有什么禁忌?注意这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脑溢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很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脑溢血的发生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某些食物会加重脑溢血,甚至会危及生命。……详细>>

脑溢血发作要注意什么?切记这4大注意事项!

脑溢血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类疾病,通常这种疾病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说,在病发之时是需要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的,否则很可能……详细>>

50%患者脑溢血发生前有前兆 脑溢血前兆有五个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突发脑溢血会死亡吗 脑溢血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内科类疾病,也就是指原发性脑实质的血管发生了破裂所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脑溢血一般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并发症,是由……详细>>

呕吐反胃或是脑溢血症状 脑溢血昏迷怎么办?

大脑疾病向来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在生活中发生脑溢血昏迷怎么办呢?为什么会出现脑溢血昏迷呢,脑溢血的症状有哪些呢,这些问题一定也在困扰着大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