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高,身体会有什么变化?鱼油是高血脂患者的“救星”吗?

2020-03-12 07:15:07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以及大多数人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三高疾病出现的几率越来越高。所谓的三高疾病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在这三高疾病中,其中高血脂并没有受到特别的重视很多人认为高血脂是三高疾病中没有最没有影响的一项疾病,却不知高血脂是会带来危险,所以要警惕。

身体血脂高会有哪些变化?

一、眼睑会有黄色皮疹

一般来讲,血脂高的人眼睑容易出现一些黄色皮疹,这种皮疹在一开始的时候并不会特别大,而在血脂不断上升的时候整个眼睑就会布满这种浅黄色皮疹,而且胳膊大腿等地方也会跟着出现相关皮疹。

二、经常有头晕头痛的现象

血脂一旦不断升高,身体容易有头晕头痛、胸闷、气短、精神不佳等现象。

三、手掌出现橘黄色条纹

血脂高的患者会有手掌出现橘黄色条纹的现象,又或者是指关节肘关节,膝关节有橘黄色结节。

四、脚部经常抽筋

脚经常抽筋刺痛,并且在补充足够的钙质并没有好转时要注意,大部分是血脂偏高,导致由于血脂偏高,胆固醇会堆积在肌肉内,让肌肉出现收缩而引发脚部抽筋。

五、容易疲劳

血脂高的人容易有疲劳的现象,尤其是在吃完饭后总是想睡觉,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胆固醇过高会让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就会让大脑因为血液没办法及时供应而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就会有吃完饭后想睡觉或者是疲劳。

鱼油能够帮助高血脂患者降血脂吗?

确切的来讲,有研究证实鱼油可以帮助降低血脂,鱼油是指深海鱼中所提炼出来的油,它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但需要知道的是这里所起到降血脂的赘肉用纸是降低甘油三酯,它对于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并没有明显的效果,所以高血脂患者如果想要通过鱼油来帮助自己稳定血脂是要根据情况的,而且还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深海鱼油只是保健品,它能起到辅助降脂的效果,但想要真正降血脂并且起到治疗的作用,还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并不是单纯的一味鱼油。

温馨提示,在目前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旅游宣传,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等功效,患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盲目相信,而且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才能防止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油降血脂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高血脂的皮肤会有哪些变化?这些人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发生时可能在体表就有症状了,高血脂会有体表脂肪聚集成小颗粒的现象,容易出现在皮肤松软的地方,如关节的内面,眼睑、口腔黏膜等处。详细>>

患高血脂身体会有哪些异常表现?平时如何预防高血脂?

每种疾病在它的到来最初,都会给人一些提醒,血脂高的人在发病的时候,该疾病也会有一些表现出来,所以当您感到身体有任何的不良情况,就要去检查……详细>>

高血脂会有什么危害 怎样自我判断高血脂

当血浆中脂质浓度超过正常高限时称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按其病因可分成原发性高脂血症和继发性高脂血症,原发性高脂血症是由于遗传缺陷所造成的血脂……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吗?患了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现代都市人物质生活水平日益丰厚,其饮食结构改变,加上工作生活的压力及一些不良的嗜好习惯,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明显上升,血脂健康已经成了与现……详细>>

高血脂患者的体质有什么特别吗?

现在得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了,在这其中也不缺乏高血脂的患者,那么容易得高血脂的体质都有哪些呢?血脂高是中年人一道“坎”,虽然大部分中年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