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在提示你血糖偏高了!

2020-02-04 10:08:11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的一个最重要的症状就是血糖高,这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讲,不管得没得糖尿病都要定期的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如果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就要有意识地加以控制。但是很多人都反映血糖总是不知不觉的升高,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血糖偏高有哪些症状。

血糖偏高有哪些症状呢?

1、经常头晕

白天工作了一天,晚上还要熬夜加班,很多人在加班结束之后会有头晕的情况发生,或者在过于劳累过于心烦的时候,也会感到头晕,这种偶尔的头晕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头晕的越来越厉害,头晕的频率越来越高,就要警惕是血糖偏高导致的了。现在的年轻人非常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也不把头晕当回事,更别说按时的去测血糖了,所以年轻的高血糖患者越来越多。

2、下肢麻木

如果体内血糖偏高并且偏高,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就会造成脚部的神经病变,人们的下肢就会出现麻木的感觉,好像对于痛感也不会像原先那样明显,用力挤压一下也没有任何的不适感觉。这种症状其实也很容易被人所忽视,还是要结合具体的血糖监测更为准确。

3、老是感觉口渴

当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人们的排尿次数会增加,就会给人一种口渴的感觉,所以血糖偏高的人老是感觉口渴。而且喝完水之后并不能有效地解决口渴的问题,还是想喝水。喝水喝得越多,排尿就会越多,排尿排得越多,人们就会感觉越口渴,这就会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所以应该尽早重视起血糖偏高的问题,不要等到得了糖尿病再后悔莫及。

4、体重减轻

当血糖升高之后,人们就会吃下比平时较多的东西,老是感觉很是饥饿,但是根本没有长胖的迹象,反而会体重有所减轻,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缺乏导致的。体重减轻,除了是血糖偏高的症状以外,还是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症状,希望都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重视起这回事。

以上便是血糖偏高的几个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掌握,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悬崖勒马,及时的发现自己血糖偏高。不要等到超过了糖尿病的确诊数值之后,确诊糖尿病之后再后悔。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在提示你血液粘稠了!

血液粘稠可影响血液正常流动速度,血液中老化细胞会大量积聚,加重血液粘稠度,易引起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也加快动脉硬化发生。对于肥胖的中……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患上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脑部问题,主要是在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还会影响到周围脑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工作。脑血栓……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血管狭窄了!

血管是人体重要的组织结构,负责输送人体的血液。因此,一旦血管出现问题,人体的血液流通就会出现障碍,很容易诱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血……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8种情况要警惕是血管堵塞!

所有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因为血管堵塞和老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