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2020-02-14 08:31:02      

心绞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心脏疾病,主要是由于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疾病导致的,往往会出现心脏疼痛、胸闷、胸胀等。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出现脑死亡等症状,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时了解一些心绞痛的原因,并且做好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1、劳累过度

过度劳累是导致心绞痛的一个重要原因,一般劳累型的心绞痛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脑力工作、长时间熬夜导致的。除此之外,剧烈运动也会引起心绞痛,在过度劳累之后,我们的心跳速度会加快,这就会让我们的心脏负担加重,耗氧量也会增加,最终会引起心绞痛等情况,一般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2、情绪激动

当身体处在一个过度悲伤或过度兴奋等条件下,这些过度波动的情况就会反映到大脑里,并且会诱发心率加快,血压也会随之升高,最终会导致心绞痛等情况。情况严重时还会引起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并且使心脏供血减少,建议平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心情。

3、饮食过度

饮食过度也是心绞痛发生的一个原因,主要表现是在吃饭时出现胸部疼痛厉害的情况,也有些人表现在吃完饭之后,这主要是因为进食过多导致肠胃消耗食物需要大量的能量,时间长了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导致供血量大幅度的减少,最终会导致心绞痛的出现。

4、喝水太少

血液浓度过高也会导致心绞痛,如果平时喝水过少会增加血液浓度,因此就会让身体血液循环速度降低,并且会加重心脏负担,导致心绞痛的出现。

5、心律失常

科学研究证明,心律失常也是导致心绞痛的一个重要原因,主要是因为心律失常会让身体冠状动脉出现痉挛的情况,也会堵塞血管,使排血量降低,最终导致出现心绞痛等情况。一般这种症状主要是阵发性的,大约会持续3~5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不要吸烟、喝酒,因为吸烟、喝酒会导致冠状血管出现硬化的情况,并且会出现心脏疼痛,加快心跳速度,还会加重肝脏和心脏的负担,对身体危害极大。建议平时多喝水,这有助于缓解心绞痛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心绞痛的因素 心绞痛的诱因 心绞痛

心绞痛容易误诊?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由于人们平时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节制,是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一些健康问题的,尤其是心绞痛这种疾病,它是一种会给病人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疾病,但是……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心血管疾病种类很多,冠心病是很常见的一种,而冠心病的一大典型临床表现就是心绞痛,这一疾病多见于老年人。在正常情况下,普通的轻微刺激不会对……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小心这6个坏习惯是主谋!

心绞痛是心脏疾病的表现,与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其次就是和心脏疾病有关。心脏在人体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心脏上出现的问题要格外……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了这7大元凶!

当情绪波动过大或者过于劳累时,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而让心肌出现暂时性或急剧性的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心绞痛。不妨找出引起心绞痛的原因并且针对……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方法缓解心绞痛?

心脏会出现一阵阵的绞痛感,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频率很高,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出现心绞痛时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缓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