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心梗患者冬季如何护理?应牢记这几点!

2020-01-20 12:00:30      

心肌梗死是一种经常出现的疾病,尤其是在冬季,在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寒冷,让很多人容易受到寒冷入侵而导致血压上升诱发心脏疾病,基本是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而对于心梗的患者来讲,冬季做好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能避免心肌梗塞再次发生。

心梗患者冬季要如何护理?

一、注意做好保暖

在冬季气温比较低,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随时根据气温注意添加,注意增加衣物,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在外出时也要戴好口罩,在家中不要将门窗开得过大,这样避免冷空气入侵,诱发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

二、学会科学进食

在冬季可能会因为天气还能让很多人不自觉想摄取一些高热量食物,想让身体能量充足帮助取暖,但要注意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夏季,都需要做到膳食平衡,多吃一些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科学进食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

三、坚持运动

可能在冬季因为很能让大多数人减少运动的次数,但要知道想要保证心脏健康进行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好的,适当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控制体重,而且还能避免血液过于浓稠导致心脏疾病发作。另外在冬季适当运动可以帮助身体取暖,不会总感觉自己有寒冷的感觉。

四、做体检

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或者是出现过心肌梗塞的人群,都需要在冬季定期做身体体检,特别是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做一个全面体检能让医生根据身体情况调整药物,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更改药物,避免气温变化导致身体跟着发生异常。

另外坚持服用药物也是防止冬季突发心梗发生的措施,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印生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讲,坚持服用药物可以让身体的指标处于正常范围,尤其是血压,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会自己停止药物服用,让血压得不到持续稳定,就很容易让血压持续上升而导致身体有胸闷以及心绞痛发生。所以坚持服用药物才能让血压得到稳定,让指标不会失控而诱发冠心病症状。

温馨提示,在冬季要格外注意,尤其是患有冠心病以及高血压的患者,只有做好措施才能避免心肌梗死出现导致性命受到威胁。

本文指导医生:
吴印生
擅长疾病:
高血压,冠心病,心脏起搏与及各种心脏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冬季护理 心梗的护理 心梗

心梗患者要注意什么?牢记这3点能救命!

心梗指的是心肌梗塞,是急性的、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心梗发作是非常严重的,它会让人出现心律失常、呼吸困难的症状,严重了还会剥……详细>>

长期低血压要警惕心梗 心肌梗死应该如何护理

心肌梗死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只有知道它的病症才能及时的救治。那么这种病的病症是什么呢?详细>>

登山致心梗 高血压登山要小心

秋末冬初和早春,我国多数地区的大气压、风速、温差都处于极不平衡状态,而变化多端的气候可能导致心脏血管发生痉挛,直接影响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心梗?心梗患者该如何服药治疗?

像心梗这样的疾病,有些人得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只不过大家不知道而已,而且治疗心梗基本都是靠药物,但是自己千万不要随意服用,避免产生一些不良……详细>>

2/3心肌梗塞患者就医前死亡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