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危害你知道多少?专家一一告诉你!

2020-01-20 13:32:01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质量的不断提高让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所担忧,但却因为这样让身体患上疾病,特别是三高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其中高血脂有一些人认为并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它在发生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却不知高血脂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会带来这些伤害。

什么是高血脂?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第421医院营养科主管技师赵莉曾接受采访表示,高血脂在临床上又被称为高脂血症,它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以及脂蛋白上升所导致的身体伤害,在患上高血脂后患者除了药物治疗外,日常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病情也有极大的影响,所以降低血脂可以避免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一、影响到心脏健康

高血脂的持续存在会容易让动脉发生硬化,会让大量的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而导致血液的流动速度变慢,特别是这些物质在通过氧化作用后会沉积在动画血管内皮上,导致动脉血管内皮损伤引发硬化,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时间一长会让血管的血流量减少以及变狭窄,就很容易引发心脏疾病。

二、让视力受到影响

当高血脂持续存在时会让眼睛的毛细血管受到影响,就很容易让眼部细小的动脉血流量下降,导致视力跟着发生问题,甚至在严重的时候会有失明的现象。

三、让肝脏受到影响

由于肝脏是帮助合成胆固醇蛋白质以及清除分解毒素的器官,如果身体的血脂不断上升会让肝细胞受损,长时间的高血脂会诱发脂肪肝,而且容易让肝脏硬化,肝硬化的出现会让肝功能持续受损,导致脂类代谢能力下降,就很容易有血脂异常的情况。反过来又会因为血脂异常而让大量脂质物质堆积在肝脏中,让肝脏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四、诱发肾脏疾病

高血脂并不会直接导致肾脏疾病发生,但如果是肾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容易让肾脏慢慢进入衰竭,特别是高血脂存在,会让一些脂质蛋白沉积在血液中,而一旦肾脏中有这些沉积物,会让蛋白尿增加而导致肾脏健康受到影响。

总的来讲,高血脂所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不要让自己小觑,尤其是在没有症状的时候不要以为它只是一个指标,对身体没有实质性伤害,如果任其发展没有采取措施,最后就会让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健康危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可致高血脂的药物你知道多少

所谓血脂异常是指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前三者水平的升高和后者水平的降低,均可……详细>>

还不拿高血脂当一回事?看了这5大危害你会害怕!

部分的高血脂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所引起的,不仅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产生,同时也会威胁到生命,高血脂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出现冠心病、高血压等……详细>>

你还不知道高血脂是怎么来的?4大诱因告诉你来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脂等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高血脂症的发生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头晕……详细>>

高血脂会影响肝功能?高血脂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代人由于环境污染以及饮食等原因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高血脂就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而高血脂患者如果不重视疾病的治疗,病情持……详细>>

高血脂的4个危害你知道吗?教你用食物调整血脂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那么高血脂是否会给人体带来伤害呢?答案是肯定的,高血脂不但会导致脂肪肝,还会损伤心血管,导致冠心病、动脉硬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