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春节期间亲友团聚 这几类病人和家属要严把禁酒关!

2020-01-22 00:59:55      

大多数人都知道过量喝酒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在春节期间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酒席,可能有很多人会因为推脱不了而让自己在酒席上大量喝酒,导致春节后让身体受到一系列伤害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因此要知道在春节期间参加各种聚会时这些病人和家属都要严格注意,防止喝酒带来伤害。

春节期间哪些病人是要严格把禁止喝酒?

一、高血压患者

酒精是一种会兴奋大脑并且让情绪不稳定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血管扩张以及血液上升,就很容易导致脑血管破裂而导致死亡,而且酒精在促进大脑兴奋,同时会让血压不断上升,所以在日常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要在春节期间严格控制自己不能喝酒。

二、肠胃疾病

患有肠胃疾病的人也要格外知道,在春节期间不能让自己喝酒,因为酒精会导致胃黏膜损伤,让自己发生一系列慢性胃炎症状,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肠胃疾病的人群,在喝酒后会让胃病加重,更容易诱发胃癌。

三、存在肝脏疾病的人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到达肝脏,通过肝脏分解,如果肝脏存在疾病,酒精在进入肝脏后的分解就会受到抑制,就很容易让酒精直接伤害到肝脏,让肝细胞受损的同时让疾病加重。

四、患有青光眼的人群

青光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致盲眼疾,在存在这种疾病后如果在控制期间还让自己喝酒,酒精中的甲醛会对视网膜造成一定的伤害,会直接阻碍视网膜,就会让眼睛的适应能力下降,很容易让青光眼患者的视力持续下降。

五、怀孕的女性

有一些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并没有让自己注意,在春节期间感觉比较热闹的时候也会让自己来几杯酒,但要知道酒精含有一定的毒性,这些酒精会通过脐带进入胎儿体内,让胎儿吸收并且影响发育,甚至会让胎儿出现酒精性中毒导致流产出现,所以怀孕期间的妇女一定要严格禁止喝酒。

另外,在发生骨折后也是不能够喝酒的。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曾参军曾接受采访表示,身体出现骨折后如果喝酒会导致身体骨骼的新陈代谢和钙吸收被影响,就会影响受伤部位的正常发育以及修复能力,而且酒精还会影响药物对骨骼的修复作用。

温馨提示,酒精对身体来讲是带有伤害性的,所以在春节期间不要让自己过度饮酒,适量喝酒可以提高聚会的气氛,但要控制好喝酒的量,毕竟过多喝酒对肝脏,肾脏以及其他的器官都是一个致命的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曾参军

曾参军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足踝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3D打印骨科精准微创治疗,足踝畸形矫形、足踝伤病、踝关节置换、距骨置换、距骨骨软骨损伤的阶梯治疗、踝...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不能喝酒的人 喝酒 春节期间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 当心诱发这几类疾病

在春节期中,各种各样的大鱼大肉让很多人控制不下来,有些菜肴是日常中基本没有见到过的,所以很多人会沉迷其中,却不知在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很容易……详细>>

春节期间高血压患者应注意的几件事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以及注意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来让自己的血压稳定,而随着春……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远离猝死?做好这些防护措施平安过大年!

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在生活以及作息方面并没有格外注意,会让自己熬夜通宵,暴饮暴食,但要注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在春节期间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措……详细>>

春节期间大吃大喝小心高血脂!专家教你如何安全享用美味

在每年春节期间,很多人因为在春节期间大吃大喝而让自己的血液变得浓稠,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而诱发高血脂或者让高血脂疾病加重,所以有医生指出……详细>>

春节期间家人发生心绞痛怎么办

春节期间是心绞痛的高发期,这与节日期间的生活紊乱、饮食不当和情绪波动密切相关。操办饭菜容易使人过度劳累;亲朋团聚,使人容易情绪激动;节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