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如何饮食?常吃这7款食物能帮助降血脂!

2020-01-13 09:29:18      

高血脂状态下易引起冠心病、脑梗塞以及糖尿病和脂肪肝等。当血脂过多时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形成小斑块,时间久了可堵塞血管,减慢血液流通速度。不管身体哪个部位血流被中断都会带来致命伤害,所以要积极降血脂。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降低血脂,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1、西红柿

西红柿可达到生津止渴和补血养血功效而且能健胃消食,提高食欲。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红素、维生素C及果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另外西红柿含有的碱性矿物质以及钾能排出血液中钠盐,帮助降低血压,可利尿消肿,辅助治疗动脉硬化、高血压及肾脏疾病。

2、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和消食健胃功效,含有丰富脂肪分解酶,能促进脂肪代谢和分解。另外也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能延缓细胞衰老,净化血液。可把山楂洗干净去除核切成片放在杯子中直接泡着喝,能降低血脂。

3、葡萄

葡萄可达到开胃生津和补肝肾功效,特别适合盗汗、身体浮肿及气血虚弱者。葡萄中含有丰富矿物质、维生素及人体所需要氨基酸,能阻止血栓生成,降低血清中胆固醇水平,抗血小板凝聚,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苹果

苹果可达到生津润肺和开胃止泻效果,特别适合消化不良、喝酒过度以及轻度腹泻和便秘者。苹果中含有大量胶质和铬能维持血糖平衡,降低胆固醇,增强记忆力,适合糖尿病和动脉硬化人群。

5、辣椒

辣椒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能改善局部微循环,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另外也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属于天然降脂好食物。除此之外辣椒中含有的辣味具有杀菌防腐以及祛寒功效。

6、鱼类

深海鱼类中含有大量欧米咖3脂肪酸,能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胆固醇含量而且能减少血液粘稠度,具有降低血压功效。

7、灵芝

灵芝能降低三酰甘油和血清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血浆粘度和全血粘度,改善局部血液流通。另外灵芝也能减轻血脂药对肝脏带来的损伤,保护心血管和肝脏。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洋葱大蒜以及豆类也是不错选择。尤其是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物质,属于很强的血管扩张剂,可舒张血管且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4种食物帮助降血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体力劳动越来越少,这也就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高血脂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好?推荐10种食物,常吃能帮助降血脂!

高血脂是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持续性高血脂可引起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以及脂肪肝,同时也增加患上癌症风险。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用药外,也可……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如何避免高血脂遗传?5种生活帮助降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燕麦荞麦帮助降血脂 高血脂到底该怎么吃?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