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不能吃肉?这几种肉可以吃

2019-12-30 10:42:24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那些患有高血脂的人,很多人都知道高血脂发生主要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引起,而大多数胆固醇过高的人是因为日常经常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所以有很多人认为患上高血脂后是不能吃肉,也让自己格外控制,却不知高血脂患者在平时是可以吃这几种肉的。

高血脂患者能不能吃肉?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疾病,虽然它的发生是和日常的饮食有关系,但在发生后也没有严格限制说不能吃肉,只是要注意一些胆固醇比较高,并且热量比较较高的食物要控制,而高血脂患者如果想要吃肉,不妨吃以下这几种。

高血脂患者在日常可以吃哪些肉?

一、白肉

白肉是指脂肪含量比较少的鱼肉、虾肉等肉类,这些肉类相对于猪肉牛肉这些红肉,它里面所含的脂肪比较少,摄取这些白肉不容易让血脂受到影响。

二、鸭肉鸡肉要去皮

也可以适当吃一些鸡肉和鸭肉,只是要知道要去皮,鸡肉鸭肉中所含的脂肪比较少,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吃,但这些肉类外面的这层皮脂肪是比较高的,所以在吃这些肉类时要去皮食用。

三、瘦肉

高血脂患者如果想要吃猪肉就要尽量选择一些瘦肉,瘦肉中的脂肪和胆固醇也是比较低的,不会在食用后让血脂受到影响。

高血脂患者在吃肉时要如何烹饪?

一、将肉焯水

在吃肉的时候可以将一些肉放在水中煮一下,这样能去除肉中的油脂,避免过多的油脂进入身体,让血脂发生波动,水煮肉类不仅去除油脂,还可以防止一些其他调味品进入身体。

二、将肉进行炖煮

将肉用炖煮的方式可以避免脂肪摄取过多,因为在炖煮的过程中肉类和水会混合在一起,在烹饪好后只要将浮在汤上面的油脂去除,就能避免过多的脂肪进入身体。另外要知道如果是烹饪鸡鸭肉,在烹饪时也要去皮,毕竟这些肉类的皮所含的油脂比较高,在烹饪的时候去除能防止存在过多油脂。

温馨提示,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讲,在日常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毕竟大多数患者的血脂不稳定以及诱发并发症都是跟饮食脱不了关系,只有格外注意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按时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脂稳定并且不容易造成伤害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可吃的肉 高血脂吃肉 高血脂

降血脂就不能吃肉吗?高血脂的科学饮食方法

如今,大多数人以为不吃肉,多吃些蔬菜,就不会患高血脂了,可是我们身边有些人,明明肉吃得不多,或者干脆只吃素,但照样得高血脂、心血管疾病、……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海产品? 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什么?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高血脂,那生活中的饮食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对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除了这些食物,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是高血脂患者……详细>>

三高人群并不是不能吃肉 这4种肉可以吃!

三高通常是吃出来的,所以三高人去在饮食方面一点要特别注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通常肉类中的油脂以及胆固醇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如……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什么

三高的发病率是逐年递增,尤其是随之生活条件的愈加好,大鱼大肉成为了一日三餐的主角,但是病从口入的俗话大家一定不陌生,尤其是吃出来的高血脂……详细>>

高血脂可能有遗传因素 哪些高血脂不能吃药?

现代人吃的好了,往往就不注意饮食健康,大鱼大肉吃饱了肚子,却吃“油”了血液。如今高血脂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如何安全的降血脂是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