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注意,这4类人群易患脑中风,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2020-01-02 11:39:32      

在近些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突发脑中风,脑中风在发生后会让患者有生命危险,因此对于脑中风要格外重视,要知道自己是否有存在脑中风的高危因素,可以通过自检的方式来知道,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要警惕。

存在哪些情况要注意可能会有脑中风危险?

一、高血压病人

一般来讲高血压患者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之一,特别是在血压不稳定并且容易发生波动的患者,这些患者在血压上升或者特定的环境下就会诱发脑中风。

二、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

血液粘稠也是缺血性脑中风的一个主要诱因,当身体的血液过于浓稠时,会让血液的流通速度变慢,而且有些会堵塞在血管中,发生血栓就会引发缺血性脑中风。

三、存在心脏病的人

有调查显示,存在心脏病的人发生脑中风的概率也会比较高一些,因为大多数患有心脏疾病的人群血管容易发生堵塞,就会出现血栓,让大脑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有缺血缺氧的现象,最终诱发脑中风。

四、经常抽烟喝酒的人

吸烟会让身体中的胆固醇和脂蛋白结合,在结合后会以一些物质沉浸在血管壁上提高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而长时间喝酒会让血压上升,这些都是诱发脑中风的主要原因,所以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发生脑中风的几率也比较高。

如何预防脑中风?

一、注意自己的饮食

在日常要避免让自己暴饮暴食,经常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这些都很容易让身体发生肥胖,诱发脑中风,要尽量采取低脂低盐低油饮食。同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帮助提高免疫力。

二、要控制好各项指标

在目前大多数人因为发生相关疾病而让身体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增加,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定期监测,保持自己各项指标的达标,才能避免指标失控而诱发脑中风。

三、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帮助提高身体代谢,还能帮助稀释血液,防止血液过于浓稠而诱发脑中风。

总的来讲,脑中风在发生时严重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在日常要格外注意,如果存在以上这些诱发脑中风的情况时要让自己特别警惕,提高措施来预防。另外在平时要多喝水,水能稀释血液,帮助排出一些毒素,降低血管堵塞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也能有效降低脑中风的几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注意,这4类人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脑中风在现代医学上被称为脑卒中,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残疾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是目前成年人导致死亡致残的常见原因之一。秋冬季是……详细>>

中老年人要小心脑中风,特别是这5类高发人群应警惕!

脑中风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比较高,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脑中风的人群,他们因为脑中风而出现瘫痪或者丧失信念,所以有很多人害怕自己中风,特别……详细>>

这5类人属于脑中风的高发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脑中风在医学上被称作是脑卒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脑中风出现之后其残疾率比较高,甚至还有高死亡率的特征。秋冬季节属于心脑……详细>>

注意,这6类人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

脑中风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轻则会使患者活动受限,重则会使患者残疾或者死亡,另外脑中风的复发率也比较高,可能会反复对患者造成……详细>>

脑中风前有征兆?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脑中风在临床上被称为脑卒中,是一种急性并发疾病,大部分是因为血液凝块或者出血导致,大脑血液供应中断让脑细胞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和营养,导致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