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会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预防?

2020-01-07 13:34:43      

在近些年由于动脉硬化而导致死亡的人是越来越多,所以有很多人一说起动脉硬化都非常害怕,确实动脉硬化在发生时会带来极大的伤害,它不仅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严重会让患者在短时间内丧失性命,因此对于动脉硬化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它在发生时所提示的一些信号。

动脉硬化在发生时会有哪些信号出现?

一、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发生很多疾病时都会有头晕头痛的现象,而要注意如果频繁出现头晕,特别是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动脉发生硬化导致血液流通发生问题,让大脑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出现缺液氧缺血,让身体频繁发生头晕头痛。

二、下肢酸麻

在四肢的动脉发生硬化时会让血液供应发生障碍,而导致四肢血液不畅而出现麻木,患者会感觉自己在行走的时候有疼痛痉挛的现象,这些现象在休息后又会得到缓解,在再次行走又会反复出现,这大多数是因为动脉发生硬化而让下肢缺血缺氧而持续存在的症状。

三、睡眠困难

对于每个人来讲,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正常时身体也会拥有好的睡眠质量,但如果发生动脉硬化会让血液流通发生问题,就很容易让身体在短时间内有睡眠质量下降、难以入睡以及多梦的异常现象。

四、记忆减退

记忆力减退是很多中老年人会逐渐出现的问题,但要注意当脑动脉硬化时记忆减退也是一种早期症状,大脑发生动脉硬化时很容易让人有注意力不能集中、大脑记忆力下降以及一系列问题出现。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发生?

一、坚持运动

在平时要让自己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提高新陈代谢,可以让血管不容易堵塞发生硬化。

二、多喝水

水能稀释血液,避免血血液过于浓稠而让血管被堵塞,进而引发动脉粥样硬化。

三、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而这些膳食纤维可以吸附血液中的一些垃圾,帮助清除体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出现。

温馨提示,动脉硬化在发生后所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平时要格外注意,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各项指标,避免指标失控,如血压、血脂、血糖等,才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增加动脉硬化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预防 动脉硬化的症状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初期很难感受到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吃?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在中老年中较为常见。目前的研究表明,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大量饮酒、遗传因素、年龄、肥胖症……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食疗?

动脉硬化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和身体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有密切的关系,只有知道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才可以对症……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老人牙齿掉光易患动脉硬化 怎么预防动脉硬化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的一项调查发现,磨牙(上下左右各3~4颗,共计12~16颗)全掉光的老人,患动脉硬化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患上了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调理?

相信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危险性的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脑溢血、脑血栓甚至猝死的情况,这些威胁到了我们……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