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测量血压,可能是高血压!

2019-12-13 09:24:45      

高血压现如今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还有可能伴有心、脑、肾的器官的功能或者器质性损害,所以尽早发现、尽早控制,才是面对高血压最需要做的事。除了用血压计测量血压能够判断高血压之外,其实高血压还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信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呢?

1、头疼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头疼的发生,比如说气温变化过于大或者运动过于激烈,或者其他的一些疾病等等都是会引发头疼的。高血压也会导致人们头疼,并且这种现象是非常普遍的,在很多高血压患者身上都会出现。开始只是偶尔出现,后来稍有操劳就会出现头疼,开始只是一会儿就会过去,后来慢慢的头疼很长时间才会渐渐缓解。高血压导致的头痛多为持续性钝痛或者搏动性的胀痛,不过偶尔也会有患者感到剧烈的疼痛。

2、头晕

血压过高也会导致人们头晕的,这种眩晕感时常发生,缓一会儿就会像没事人一样,就会自己调整过来。头晕是高血压的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伴随着头晕的症状头部也会有持续性的沉闷的感觉,甚至伴随着呼吸方面的困难。因为血压过高导致的眩晕感,使得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无法集中注意力,非常耽误工作和学习。它和眩晕症症状非常相似,也容易混淆,可以测量一下血压相区分。

3、心情烦躁

高血压患者因为血压导致的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或者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这种情况会使高血压患者的心情受到很大的影响,患者会感到非常的烦躁,对事物没有耐心,动不动就会发火。在晚上睡觉时表现为入睡困难、失眠多梦,而这种睡眠质量差或者睡眠不足的情况返回来又会使这种情绪负面的情绪更加严重,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4、身体麻木

身体麻木也是高血压患者的一个症状,大多为手指指尖和脚趾麻木,患者轻则会有活动不灵活的感觉,重则的会失去知觉。一般这种身体麻木的症状在血压控制平稳时可以很好的环节,但是如果经过治疗之后身体盲目的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就赶紧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中风发作。

想要确诊高血压,用血压计测量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这些信号也是能够参考,希望在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各位能够及时的发现去医院检查,及时做出控制血压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表现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肾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这六种异常要引起警惕!

高血压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高血压肾病也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的并发症。高血压肾病是以高血压为原发疾病而导致肾脏……详细>>

高血压的10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赶快测血压!

高血压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并增加了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很多,例如肥胖,饮酒过量,吸烟等。高血压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头……详细>>

高血压出现哪些症状很危险?高血压分多种

社会发展的越快,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福利也越大,但是有利必有害,有些疾病在环境的影响之下,高发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如今,高血压的年轻化趋势已……详细>>

高血压高发要小心,身体这几种异常是高血压的信号!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患有高血压很危险 出现这4种情况要立刻去医院!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压一点也不陌生,当患上高血压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调整,尤其是了解到几种危险的高血压类型,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