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跳过快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19-12-17 09:35:39      

心跳是在正常不过的生命体征了,心脏停止调动的时候,也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我们可以在心脏的跳动中来判断身体是否健康,尤其是心脏是否健康。很多人都有心跳过快的情况,每分钟达到了100次以上,为什么老是心跳过快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老是心跳过快呢?

1、正常的生理现象

有些特定的情境下,是会出现心跳过快的可能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比方说人在运动的过程中以及运动过后会出现心跳过快的情况,并且当人的情绪过分激动的时候,心跳也会增快。另外怀孕的时候,孕妇的心跳频率比正常人的心跳频率也会高。有一部分人在喝完茶或者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的时候,心跳也会增加。另外年龄因素也是会导致区别出现的,一般儿童的心跳比成年人的心跳要快一些。

2、服用的药物所致

一些药物在服用下去之后也会引起心跳加快,比如说肾上腺素、甲状腺素等等,但这种心跳过快是短暂性的,一般在停药的时候就会恢复正常,也没必要过分的担心。如果因为心跳过快导致身体上的不适症状非常的明显,最好能够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看是否可以更换药物,注意不要擅自更换,以免影响原本的病情,使病情加重。

3、得了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会出现心跳过快,比如说心肌炎或者心力衰竭等等,心跳过快是他们的症状,而且是较为典型的症状。所以当出现心跳过快,排除了药物因素和生理因素,就要小心是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予以排查。由于心血管疾病导致的心跳过快,心跳甚至能够达到每分钟150次到250次,甚至会引发休克,还是比较严重的。

4、其他疾病

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很多其他的疾病也是会导致心跳加快的。比方说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当出现发热、感染等情况的时候,也会导致心跳加快。像是普通的风寒感冒,在发烧的时候也会感觉自己心跳砰砰快,就是这个原因导致。

心脏怦怦跳的快并不一定意味着是心动的信号,还有可能隐藏着很多健康方面的风险,希望各位能够重视起这个症状,找出幕后黑手解决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跳过快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呢

其实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是有很多信号的,比如最简单的就是心跳的频率可能会加快,这个病因也是很复杂的,需要对症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

心跳就是指由窦房结出发出的心脏冲动,也称为窦性心律,正常成年人的心跳范围是在60~100之间,如果因为一些其他因素的干扰,稍有波动也是很……详细>>

心跳过快与心脏病

心脏病是有可能会使心跳过快的,但并不是说每一个心跳过快的现象都是由心脏病所引起的。要知道在情绪方面过于激动时,甚至是在运动方面过于激烈的……详细>>

你的心跳正常吗?心率过快过慢是怎么回事

想要身体健康,需要做好保健,就健康长寿来说,人们都想要达到,但是,很多事情会影响到这个进程。身体的器官,开始衰老;皮肤变得粗糙,这些都是……详细>>

心跳过快是心脏病吗

对于心跳过快是心脏病吗这个问题呢,实际上患者要知道的是,只有器质性心脏病导致患者心跳过快才是心脏病,其余的如生理性以及一些其他全身性疾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